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个税改革将开启中国一揽子收入分配改革大幕

新华网  2011-03-03 11:58

[摘要] 中国在时隔三年之后即将上调社会普遍关注的个人收入所得税起征点。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下述个税调整重点:提高工资薪金所得减除费用标准,调整工资薪金所得税率级次级距,并相应调整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和承包承租经营所得税率级距。

中国在时隔三年之后即将上调社会普遍关注的个人收入所得税起征点。国务院2日发布消息称,已原则通过了包含上述内容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并将在进一步讨论后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

此间观察家指出,以个税改革为标志,中国今后五年一揽子收入分配改革的大幕即将拉开。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下述个税调整重点:提高工资薪金所得减除费用标准,调整工资薪金所得税率级次级距,并相应调整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和承包承租经营所得税率级距。

收入分配改革是即将召开的两会关注的热点话题。去年两会期间,62名人大代表在两个议案中建议降低税率或提高工资薪金所得个税起征点。

获悉个税起征点即将上调的消息,刚刚抵京的人大代表、广西桂林环境卫生管理处司机廖如恩感到很高兴。

“我现在月收入2000多元,爱人每月挣800元左右,儿子正在上初中,靠不到3000元的月收入支撑三口人的开销很吃力。”廖如恩说,“如果起征点从现在的2000元提高到3000元,每月我能增加几十块钱的收入,还是挺重要的。”

上周日,温家宝接受在线访谈时透露了国务院即将开会讨论提高个税起征点的消息,令网友大为兴奋,称之为“开年以来最给力的消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