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刘淇:北京将出台出台政策管理出租房调控房租

新京报   2011-03-08 18:02

[摘要] 北京市将形成以出租房为主的房屋供应体系,并出台政策管理出租房。昨日,在北京团分组讨论“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时,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委书记刘淇表示,今后北京出租房比例将达到全部住房的60%,政府还将出台法规调控房屋租金。

 

声音:

【中介】市场影响要看公租房数量

就北京提出的要形成以出租房为主的供应体系,昨日,中原地产华北区域董事总经理李文杰表示,对于住宅销售和租赁市场的影响,要看公租房最终实际供应量。当公租房总体或在一定区域内达到较高的量时,就会影响到商品住宅购买需求和租赁需求。

而就政府要调控租金,有业内人士认为,相对于销售市场,租赁市场的个性化更强。政府如何调控、如何影响到个体的房东,有待观察。有关人士推测,政府可能会通过给入市的公租房确定较低租价或收购商品房低价出租,来调控租金。

【房东】“政府不会替我定价”

市民郑先生手中有两套房在出租,分别位于国贸区域和芍药居区域。对于政府要调控租金,郑先生认为短期之内还不可能。

“不知道政府怎么调控?”郑先生认为,租赁市场同样由供求关系来决定,要租房的人多,租金自然就高,否则只能是有价无市,“价格取决于市场,政府不会替我定价。”

被问及是否担心大量公租房上市会影响租客数量时,郑先生称,公租房比较集中的区域更容易受到影响,而自己的房子在城市核心区,“没听说有什么公租房,不担心。”

【租房人】期待靠近地铁的公租房

刘小姐现在在东三环和同事合租一个不到60平米的两居,自己承担1700元。刘小姐说,虽然感觉现在的租金有些贵,但很看重东三环便利的交通。

对于公租房,刘小姐认为,现在不少保障房都在比较偏远的地方,对于工薪阶层上下班并不方便。不仅路上要花大量时间,偶尔遇到特别情况,打车也很贵。

刘小姐说,如果能有大量合适的公租房靠近地铁,交通便利,价格优惠,肯定会对年轻人有吸引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