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限购令限价令陆续出台 "靴子"接连落地房价未见松动

新华日报   2011-03-29 10:58

[摘要] 入3月底,距今年2月国内多个城市出台限购令已有一个月。虽然一些城市的新建住房和二手房均出现成交量下降现象,但房价未见松动。同时,多个城市近期陆续出台“限价令”。专家认为,限购令目前已初步显现出积极效果,但需警惕限价令被开发商和炒房者当做一种“政府指导价”。

入3月底,距今年2月国内多个城市出台限购令已有一个月。虽然一些城市的新建住房和二手房均出现成交量下降现象,但房价未见松动。同时,多个城市近期陆续出台“限价令”。专家认为,限购令目前已初步显现出积极效果,但需警惕限价令被开发商和炒房者当做一种“政府指导价”。

多个城市房市量跌价滞

从1月28日至2月28日,陆续有北京、上海、成都、青岛、济南等20多个城市出台地方限购令。

限购令在大多数城市实施了一个月左右,目前已在多个城市引起市场变化。西安数据显示,限购令出台一月,西安楼市成交量出现明显下降,楼市单周销量相比政策出台前下降75.03%。

较早出台限购令的江西南昌市住房市场变化明显。今年2月份,南昌市区商品房住宅销售面积锐减至10.9万平方米、984套,环比分别下降68%、70%;二手房市场住宅销售面积11.4万平方米、1317套,环比分别下降45%、44%。

“今年3月和去年同期相比,济南市新建住房成交量已下降了15%至20%,这说明限购令出台后对这个城市房地产市场影响较为明显。”长期关注济南房地产市场的山东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投资顾问部副总监薄夫利说。

虽然不少城市的住房成交量下滑明显,但房价并未出现明显松动。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价格下降的只有8个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只有4个城市,城市住房价格同比持平。

政协委员、山东经济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郭松海说:“交易量的下滑说明限购令对一些投资型的购房已起到抑制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