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贷款紧缩 南京不少银行借信用卡变相"放贷"

南京日报   2011-04-07 07:07

[摘要] 近日不少市民接到一些银行客服人员推销“信用卡贷款”的电话,称只要一次性支付手续费,凭信用卡就能得到银行的无抵押小额贷款,资金最快1天就能到手。记者了解到,这本质上就是银行的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在贷款紧缩的大背景下,不少银行正借此变相放贷。

 

适合解小额资金的燃眉之急

业内人士提醒持卡人,与一般贷款相比,“信用卡贷款”虽无需抵押,只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就可以放款,但还要收取一定的利息,借款成本并不低,主要还是用于“救急”。

记者向多家银行咨询,发现大部分银行的信用卡取现是每天按万分之五的标准收取利息,按照这个标准计算,月利率达到1.5%,也就是说,持卡人每预借2000元现金,一个月要支付30元的利息。

贷款手续费也随着贷款额度水涨船高。以招行为例,境内人民币预借现金按每笔预借现金金额的1%计算手续费,收费额为每笔10元人民币。

办理这种贷款后,若要提前还款,一些银行还要加收一定的提前还款手续费,一般为20元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