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市房企一季度业绩分化加剧 中小房企"断尾"求生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12 08:37

[摘要] 遭遇了房产税、限购、价格控制等一系列调控政策的强力冲击,2011年一季度,房地产企业业绩已出现明显分化。

(上海证券报)遭遇了房产税、限购、价格控制等一系列调控政策的强力冲击,2011年一季度,房地产企业业绩已出现明显分化。已公布的上市房企今年一季度销售数据显示,一些在二、三线城市率先布局、供货节奏较快的房企一季度业绩继续报喜,万科、恒大等知名房企依然领跑;而复地、富力等房企则遭遇一季度销售大幅受挫的窘境。业内人士认为,在调控背景下,供货节奏,二、三线城市项目分布占比等已成为决定房企业绩的关键因素。

从房企已公布的一季度销售数据来看,一季度不少房地产标杆企业销售业绩依然亮丽。

作为行业标杆,万科一季度的业绩依然领跑整个行业。万科日前发布的销售和新增项目情况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303.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55.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面积和金额分别增长145%和135%。其中,3月份实现销售面积83.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93.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4.5%和47.8%。

保利地产一季度的业绩同样喜人,1-3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132.0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实现签约金额140.15亿元,同比增长72.39%。3月份,保利地产实现签约面积60.3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2.26%;实现签约金额66.13亿元,同比增长96.88%。

金地集团4月9日发布的一季度的销售快报则显示,公司一季度累计实现签约面积26.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4.6%;累计签约金额37.2亿元,同比增长82.4%。3月份单月数据显示,公司实现签约面积9.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6%;签约金额13.8亿元,同比增长12.1%。

在香港上市的内地房企也不乏业绩亮丽者。碧桂园今年一季度集团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93亿元,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144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约45%及26%。雅居乐前三月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94亿元,同比增长约62%;合约销售面积约7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34%。

从年初确定的全年的销售目标来看,万科的季度完成1400亿元全年计划的25%,刚好达标;保利地产则完成了全年目标的27%,超额完成任务;而碧桂园完成430亿元目标的21%;雅居乐完成370亿元年度计划的25%。

几家欢喜几家愁,调控措施的持续深入让房企业绩出现明显分化。与标杆房企亮丽的销售业绩相比,一些公司一季度的数据隐忧渐显。

多数项目集中在一线城市的富力地产,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约59.4亿元(按照已经签署的销售协议),销售面积约36.6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20%和42%。3月份,富力的销售额约22.12亿元,同比下降27%。截至一季度末,富力400亿元年度销售目标仅完成15%。

复地集团一季度业绩同样不乐观,3月期间的权益后销售额约6.19亿元,比2010年同期减少31%。复地对此分析称,原因主要在于3月份公司在一线城市项目没有新增供应,从而导致销售面积增长的同时,总销售金额有所下降。

国泰君安证券地产分析师张伟明表示,在调控作用下,房地产企业业绩将根据供货节奏,二、三线城市分布情况和产品定位几个因素出现明显分化。供货节奏快,二、三线城市项目分布较多,且产品中高端项目占比较少的房企,受调控政策影响较小。

相关新闻:

开发商明折暗扣引刚需 放心房看房团提振楼市信心

厉政之下江宁热度不减 开发商明着暗扣引刚需

周末仅江北一家楼盘新房 南京开发商选择等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