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国开行对金砖国家贷款余额逾380亿美元

金融时报  2011-04-14 17:07

[摘要] 2011年金砖国家银行合作机制年会暨金融论坛今天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国家开发银行、巴西开发银行、俄罗斯开发与对外经济活动银行、印度进出口银行、南非南部非洲开发银行等金砖国家银行合作机制成员行,金砖国家知名企业参加了本次论坛。

2011年金砖国家银行合作机制年会暨金融论坛今天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国家开发银行、巴西开发银行、俄罗斯开发与对外经济活动银行、印度进出口银行、南非南部非洲开发银行等金砖国家银行合作机制成员行,金砖国家知名企业参加了本次论坛。

由国家开发银行主办的本次论坛主题为“金融合作,共创未来”,来自金砖国家的银行、企业和学术界的嘉宾围绕这一主题就全球及金砖国家经济金融发展形势,扩大互利合作,共同推进金砖国家银行和企业在基础设施、资源开发、低碳经济等领域开展投融资合作等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表示,金砖国家经济互补性强,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以及广阔的合作前景,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金砖国家经济增长普遍向好,展现了新兴市场国家的新气象,成为带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的主要力量之一。近年来,金砖国家相互贸易与投资大幅增加,经贸合作日益紧密,金砖国家对深化金融合作、促进互利共赢有着高度共识。

陈元强调,金砖国家银行合作机制建立以来,初步实现了以合作机制为保障、以融资服务为核心的合作模式。通过市场化方式,各银行开展相互授信、项目融资、贸易融资等合作,为推动经贸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国家开发银行在金砖国家的贷款余额达380多亿美元,涉及基础设施、能源资源等多个领域。

为促进金砖国家银行合作稳健长远发展,陈元建议,一是着眼长远,积极推进项目融资规划合作;二是落实高层共识,以开发性金融促进发展;三是抓住机遇,加强重点领域的投融资合作;四是务实高效,加大本币结算和贷款力度;五是互利共赢,提高银企合作水平。以发展为核心,发挥金融“四两拨千斤”的杠杆作用,不断提高银企合作的水平和层次,为企业乃至国家的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金融服务。

巴西开发银行行长科蒂尼奥、俄罗斯开发与对外经济活动银行行长德米特里耶夫、印度进出口银行行长阮纳胜、南非南部非洲开发银行董事长莫莱克迪,海南省副省长蒋定之、当代世界研究中心执行理事长艾平、中国人民银行、巴西石油公司、俄罗斯思杰码财团、印度爱沙全球集团、中国中钢集团、南非标准银行投资咨询公司等代表先后在论坛上发言。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高坚主持论坛。

据了解,2010年4月15日,国家开发银行、俄罗斯开发与对外经济活动银行、巴西开发银行、印度进出口银行在四国领导人见证下签署了《“金砖四国”银行合作机制备忘录》,标志着金砖国家银行合作机制成立。

金砖国家银行合作机制为金砖国家经济技术合作和贸易发展提供多样化的金融服务,着重支持“金砖四国”的基础设施、能源、高科技产业等领域的发展。戴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