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月房租比2月微跌1.1% 江苏房租22个月来首次下跌

扬子晚报  2011-04-16 08:47

[摘要] 昨天,江苏省物价局、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南京市物价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等数据,并且预测了下一步价格走势情况。据介绍,3月份江苏物价两个最显著的特点:房租和居住类价格在连涨22个月后首次掉头向下,干鲜瓜果价格在连涨半年后也终于“消停”了。

3月江苏CPI同比涨5.6%

瓜果连涨半年后终于“消停”了

昨天,江苏省物价局、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南京市物价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等数据,并且预测了下一步价格走势情况。据介绍,3月份江苏物价两个最显著的特点:房租和居住类价格在连涨22个月后首次掉头向下,干鲜瓜果价格在连涨半年后也终于“消停”了。总体来看,3月江苏CPI比一年前上涨5.6%,涨幅与2月持平,但从环比看,也就是与2月相比,环比下跌0.4%,这无疑是个好消息。

3月房租比2月微跌1.1%

【数据分析】 值得注意的是,居住类价格出现22个月来的首次下跌。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统计,3月份江苏居住类价格环比下跌0.7%。这其中,最主要下跌是房租价格和水电燃料。

春节后的2月中下旬,房屋租赁市场出现了一波租住高峰,房租价格涨幅较大,到了3月,房屋租赁市场逐渐转淡,加上国家调控政策的影响,其价格逐渐下跌。在统计中住房租金和自有住房预期市场租金水平两个分类均下跌1.1%,也是22个月来首次环比下跌。当然,与去年3月比,一年下来房租仍高涨了11%左右。

还有一个下跌的因素就是水电燃料,统计部门解释,虽然水电价格都没下跌,但3月液化气价格跌了不少。不过现在进入4月份后又涨上去了。

【多问一句】

江苏居住类价格和房租22个月来首次下跌,这是否算是一个楼市的风向标呢?相关人士认为,房租价格固然与楼市有着密切联系,但就此判断楼市不行了,恐怕还不能下这样的结论。一方面,3月份比较特殊,正好处于2月租房高峰期之后,如果接下来的4月、5月继续下跌,那才能说明一定的问题。另一方面,需要说明的是,过去的“居住类”统计时是将“房贷”算在里面的,这是购房者的重要负担之一,不过现在的指数统计口径中已经将“房贷”这个小项去掉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