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商务部:中国1-4月对外直接投资增长17.5%

财经网  2011-05-17 17:15

[摘要] 5月17日,中国商务部发言人姚坚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公布,2011年前4个月,中国境内投资者对全球104个国家和地区的1293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累计实现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134亿美元,同比增长17.5%。

5月17日,中国商务部发言人姚坚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公布,2011年前4个月,中国境内投资者对全球104个国家和地区的1293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累计实现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134亿美元,同比增长17.5%。

姚坚进一步解释,上述对外直接投资中,股本投资和其他投资为96亿美元,占比71.6%;利润再投资38亿美元,占28.4%。截至2011年4月底中国累计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2722亿美元。

而通过并购方式实现的直接投资金额为42亿美元,占中国同期对外直接投资总额的31.3%。其中4月份主要并购项目有:中国蓝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19.5亿美元收购挪威埃肯公司100%股权;中国华能集团与广东粤电集团通过香港合资公司以12亿美元共同收购美国全球电力公司50%股权。

此外,中国对外承包工程方面,2011年前4个月中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完成营业额248.8亿美元,同比增长7.8%。截至2011年4月底,中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累计签订合同额7430亿美元,完成营业额4605亿美元。

对外劳务合作方面,2011年1-4月,我国对外劳务合作派出各类劳务人员13.4万人,较2010年同期增加1.4万人。截至2011年4月底,中国对外劳务合作业务累计派出各类劳务人员566.8万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