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保证金表现较稳定 市场信心略有恢复

中国广播网  2011-05-31 15:52

[摘要]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银河证券高级投资顾问高峰做客节目,分析点评资金流向。他认为,保证金表现较稳定,市场信心略有恢复。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银河证券高级投资顾问高峰做客节目,分析点评资金流向。他认为,保证金表现较稳定,市场信心略有恢复。

主持人:市场帐户资金增减情况有什么变化?

高峰:截止到5月30日,昨天闭市以后,据银河资金观察模型测算,保证金余额是9307亿元,这个保证金余额较上一个交易日减少380亿,减少比例接近4%,减少的原因主要还是三只新股申购资金的冻结。上周四新股申购冻结之后,市场保证金余额已经不足9000亿,市场信心略有恢复,一级市场、二级市场的资金比较稳定。一级市场申购,在新股申购资金冻结之后,还有资金仍然停留在市场里面,保证金表现比较稳定,市场信心还是略有恢复。

主持人:今天大盘有所反弹,截止目前主力资金流入流出的板块有哪些?

高峰:今天大盘小幅反弹,但市场还是有卖出意愿,就是主动性买入的动向还不是很强,开盘到现在整个市场流出了18亿的资金,具体从板块上来看,主动性买入的资金、净流入的板块还是比较少,从开盘到现在,有五个板块出现了明显的资金流入,但是量都不是很大。资金流入,电子元器件从开盘到现在流入了9000万的资金,证券信托流入了6000万的资金,食品饮料流入了2200万资金,银行流入了700万,餐饮旅游流入了400万,量较小。食品饮料和银行昨天已经流入了,今天继续呈现流入状态。

从流出上看来,总体来看量也不是很大,采掘以及煤炭的行业目前为止流出了2.51亿,有色金属流出了2.13亿,纺织服装流出了1.54亿,公农事业也就是电力流出了1.46亿,农林牧渔和商业贸易也都流出了1.4亿左右。目前流出量不大,热点也不明显,周期和消费类的都有流出的情况。目前来看,市场还是观望平衡状态,周期各种特点都不明显。

主持人:今天银行间的市场资金流向,质押式的回购利率有什么样的变化?

高峰:质押式回购利率从上周五和昨天,两天连续回落,回落速度较快,显示大家对资金面的紧张情绪有所放松,但是今天又出现回升情况。因为一天回购从2.57又回升到3.81,7天的回购从3.47又回到3.82%,14天的也从4.3回到4.85,说明市场的紧张情况还是常态,虽然昨天有所回落,但是今天属于较高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