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商掀起蹊跷买壳潮 飞蛾扑火还是另有所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6-27 09:05

[摘要] 在本轮房地产调控持续近一年时间之后,外界已普遍认为房地产商的资金链正在面临严峻的考验,然而却不断有地产商在壳资源市场上一掷千金。“没有几个亿,人家根本不愿意跟你谈。”上海一家试图借壳上市的房地产公司老总如此感叹。

(现代快报)在本轮房地产调控持续近一年时间之后,外界已普遍认为房地产商的资金链正在面临严峻的考验,然而却不断有地产商在壳资源市场上一掷千金。“没有几个亿,人家根本不愿意跟你谈。”上海一家试图借壳上市的房地产公司老总如此感叹。

地产商掀起蹊跷买壳潮

6月14日,旭飞投资(000526,股吧)发布公告称,由于实际控制人黄怡无意继续经营上市的公司,故将实际控制旭飞投资的香港远基有限公司100%股权出售给自然人廖春荣。

披露的《股份转让协议》显示,上述收购完成后,廖春荣最终实际到手的旭飞投资股份为1416.66万股,实际价格高达14.40元/股。上述价格不仅远远高于旭飞投资停牌前20个交易日的平均价,甚至还高于20个交易日中的价。廖春荣旗下控制的核心资产则是上海银润控股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以房地产的业务为主的综合性企业集团”。

“房地产公司现在肯定是做不了资产注入的,实在是搞不懂他们为什么还愿意花这么高的价格买一个壳。”任职于上海的某中型券商投行部的叶峰坦言。

而就在廖春荣高价拿下旭飞投资控股权的前一个月,A股另一家壳公司*ST九发的控制权被国内另一家房地产企业浙江新世界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摘得。协议显示,新世界房产将为此拿出1.89亿元现金。而厦门的当代置业集团在收购ST大水(现名ST当代)的相关公告中承诺,拟协助上市公司对上市公司部分资产和负债进行处置。该公司的总负债高达1.61亿元。

同样于2010年下半年成功买壳的房地产商,还有拿下*ST海鸟控制权的鲍崇宪,以及入主*ST联华的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的实际控制人陈正华。

推荐阅读:

李冰冰 王艳 房地产商的红颜知己

标普调降中国地产商信用展望至负面

地产信托预期突破20% 地产商真的很差钱

限购令下三线城市:地产商“救命稻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