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伤不起啊!民生银行二手首套房利率竟上浮40%

金陵晚报  2011-07-06 07:49

[摘要] 信贷政策日渐趋紧,加息传闻甚嚣尘上。随着货币政策的紧缩,二手首套房贷款越来越难了。记者近日独家获悉,民生银行南京分行二手首套房贷款利率实行基准利率上浮40%的政策。如此高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创下全国之最。

信贷政策日渐趋紧,加息传闻甚嚣尘上。随着货币政策的紧缩,二手首套房贷款越来越难了。记者近日获悉,民生银行南京分行二手首套房贷款利率实行基准利率上浮40%的政策。如此高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创下之最。

〉〉〉记者摸底 多数银行二手房利率上浮10%-20%

记者昨日就首套房贷款政策向各家银行做了摸底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南京二手首套房目前普遍实行基准利率上浮10%的政策。其中,利率上浮的为民生银行,政策为基准利率上浮40%。其次,深发展银行上浮20%。其他银行针对二手首套房的政策普遍为上浮10%至15%之间。

中国银行一家支行工作人员表示,因为信贷额度紧张,因此,客户必须带上自己的资料去银行与工作人员面谈。

农业银行一家支行工作人员表示,因为信贷额度紧张,什么时候下款并不能保证。

工商银行一家支行工作人员表示,因为不能保证什么时候下款,所以建议记者去其他银行咨询。

中信银行一家支行工作人员表示,因为二手首套房的情况比较复杂,建议记者带资料去银行面谈。

光大银行一家支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银行原则上已不接受二手首套房的房贷申请,建议记者去其他银行咨询。

招商银行一家支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银行只与有协议的开发商进行合作,不接受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申请。

〉〉〉市场怪事首套房利率上浮40%竟照样有人办

那么,二手首套房利率上浮40%,也就是说,现在5年期的贷款基准利率为6.8%,如果上浮40%,那么,也就是9.52%。

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一客户贷款50万元,还款期限为20年,如果按照上浮10%计算,每月还款额为3954.91元;如果按照上浮40%计算,那么,每月还款额为4667元。每月多还713元,20年多还204118元。很显然,20年多还20万元对于普通的房贷者来说不是一个小数目。但是,仍有客户愿意接受上浮40%的贷款利率政策。

南京某金融超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些信用记录不良的客户,因为在其他银行贷不到款,而客户又与民生银行有业务合作,因此,只有向民生银行“求援”,所以就算首套房利率上浮40%,仍然忍痛办理。

对于银行而言,首套房利率上浮40%的政策,也有了足够的利润空间,使得银行能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下款。所以,二手首套房利率上浮40%,照样有人办理。

延伸阅读:

上半年南京二手房销量2.2万套比09年萎缩一半

多版块新房二手房价格倒挂 房主比房企更能扛

六月南京二手房成交量继续下滑 房价整体下跌

降还是不降?江北江宁出现新房二手房价格倒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