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小房企面临危险的境地 调控效果会越发凸显

扬子晚报  2011-08-05 08:17

[摘要] 之前在市场景气时,一些中小房企在一级市场拿地时就很冲动,拿地类型统一且偏远,一旦面临调控,风险很大,想捂在手里等配套成熟再开发,成本很高而且政府也不允许囤地,而在这种熊市想出手也会非常困难。

目前只是紧缩政策起始阶段,到年底前信贷都会保持严控状态。只要信贷口子持续扎紧,调控效果会更加凸显”

国家在对房地产信贷控制后,一些非央企非品牌、缺乏风险控制的房企,特别是一些从外行转入进来的中小房企由于相关经验不足,面临很危险的境界。

之前在市场景气时,一些中小房企在一级市场拿地时就很冲动,拿地类型统一且偏远,一旦面临调控,风险很大,想捂在手里等配套成熟再开发,成本很高而且政府也不允许囤地,而在这种熊市想出手也会非常困难。

面对一块“鸡肋”地块,无法顺利开发会导致资金链断裂,甚至会影响到跨行发展的房企的其他行业,使之发生结构性坍塌。对于这样的企业,与其灭亡不如“断臂”,离开房地产行业将成为这类房企的一个选择。

虽然现在信贷紧缩已很明显,开发贷的取得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我们要认识到,目前还只是紧缩政策的起始阶段,信贷调控才刚刚启动,到今年年底之前都会保持严控的状态。房地产行业的利润率依旧偏高,信贷政策仍然有可深入的空间,只要信贷口子持续扎紧,调控效果会更加凸显。

目前的市场现状是房价给优惠,“日光”也难现。有的楼盘蓄水半年,开盘依旧卖得不好。其实不是楼市没有需求了,而是观望的多了,如果价格没有真正的松动,很难吸引买房人出手。

相关阅读:

[搜房团]中冶天城团购95折 新城金郡优惠5.5万 明发长江派对优惠1000元/㎡

买房要趁早 看看房价暴涨潜力10大城市(图)

一线城市住宅库存量入低谷 房价大范围松动难

南京房价松动了吗 售楼小姐良心话爆楼市真相

7月南京房价涨了0.07% 比6月份上涨超过一成

标签:房企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