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下半年楼市供求比将达2.5:1买家时代即将到来

扬子晚报   2011-08-05 08:30

[摘要] 2011年上半年是公认的楼市深度调控期,接踵而来的政府文件,步步紧逼的银行政策,南京房地产市场持续在低迷中前行,新房认购数量从正常时的每天近300套下滑到目前的100来套,上半年交易量处于5年来的低位。

2011年上半年是公认的楼市深度调控期,接踵而来的政府文件,步步紧逼的银行政策,南京房地产市场持续在低迷中前行,新房认购数量从正常时的每天近300套下滑到目前的100来套,上半年交易量处于5年来的低位。下半年,政策放松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住宅供应数量不减反增,开发商的销售压力为历年来,楼市将出现以价换量局面,或将迎来卖方市场。

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截至6月底,南京上半年全市商品住房成交18996套,只相当于2009年“疯狂下半年”的三分之一,只比5年来最差的2008年下半年13665套稍微强点,日均成交量仅105套。

由于成交量下跌,库存量不断增加。6月底南京商品房库存量已经突破35000套,与5月相比增加了2000套,截至8月3日,全市可售新房的套数再次刷新,为36643套,其中江北、江宁、城北三大板块库存量位列三甲。

而据统计,下半年全市还有136家楼盘推出3.5万套房源。“今年10-11月份迎来上市的高峰期,且后期供应量有可能进一步增大,下半年市场供求比可能会达到2:1,再算上存量房甚至会达到2.5:1”,业内人士表示。

南京同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龙指出,不管是从全市目前库存情况来看,还是从下半年要上市新房情况来看,情况都不容乐观,各板块、各家开发商需要针自身情况寻找合适的应对措施。

“后期随着库存压力不断增加,信贷成本不断增加,开发商不得不进入降价的快车道。”南京工业大学房地产管理系主任吴翔华预计,下半年将会有多家资金实力较弱的楼盘一次性降价到位。

相关阅读:

[搜房团]中冶天城团购95折 新城金郡优惠5.5万 明发长江派对优惠1000元/㎡

期待货真价值的“六”字头、“七”字头

买房要趁早 看看房价暴涨潜力的10大城市

大鳄们抢跑预示市场变动加剧

一线城市住宅库存量入低谷 房价大范围松动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