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八号线近期完成预可报告 开工时间未确定

金陵晚报  2011-08-09 08:21

[摘要] 沉寂已久的地铁8号线,昨天又有了新消息。8号线已经进行了工程预可行性研究及沿线用地控制规划,并进行了其他一些开工前准备工作。

沉寂已久的地铁8号线,昨天又有了新消息。8号线已经进行了工程预可行性研究及沿线用地控制规划,并进行了其他一些开工前准备工作。

现在所说的地铁8号线,是在原规划8号线基础上向两端延伸形成的。提供滨江、板桥、麒麟门、仙林、新尧等外围地区与主城区之间的快速联系。线路北起尧化门,经沪宁城际铁路仙林站、仙林仙鹤片区、麒麟片区、麒麟镇、沧波门、光华门、秦虹、中华门、雨花、西善桥、板桥至滨江。起点江宁铜井站,终点尧化门仙新路站,线路全长62.3公里,规划设站25座。

去年8月份,南京地铁建设指挥部为6条新线路,进行工程预可行性研究,及沿线用地控制规划项目招标,这其中就有地铁8号线。如今一年时间过去了,记者了解到8号线已经按照招标公告约定的工作进度计划,基本完成沿线用地控制规划,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也将在近期完成。

由于8号线和12号线都经过板桥地区,而12号线不断传出近期开建的消息,这使得一些人担心8号线的建设会因此延后。南京地铁方面表示,8号线经过板桥地区,12号线从板桥的北边过大胜关大桥到浦口而不经过板桥地区。8号线和12号线是两条独立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12号线的建设不会影响8号线的建设。

那8号线何时能开工建设呢?南京地铁方面坦言不确定。8号线何时建设受宁芜铁路搬迁,以及连接宁芜铁路的各厂矿专用线如何处理等诸多因素制约。

【推荐阅读】

[搜房团]中冶天城团购95折新城金郡优惠5.5万

多家品牌中介逆市抢滩南京 二手楼市面临"大洗牌"

地铁南延线高峰等车时间缩短 江宁方向加车次

一号线安全门:月底全到位,防范跳轨轻生

江宁区交通局:地铁机场线江宁段征地拆迁启动

学投资:未来5年潜力的地铁楼盘大搜罗

标签:南京地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