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土地地价环比增速趋缓 下半年全国房价或下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8-18 19:36

[摘要] 上半年,中央各部委及各地方政府纷纷出台一系列“限购”和“限贷”政策,调控政策正在逐步升级,持续从严从紧。在限购令等多重政策影响下,近期各地住宅市场持续走低,楼市下行趋势日渐明显,下半年全国房价全面下降似成定局。

(华西都市报)上半年,中央各部委及各地方政府纷纷出台一系列“限购”和“限贷”政策,调控政策正在逐步升级,持续从严从紧。在限购令等多重政策影响下,近期各地住宅市场持续走低,楼市下行趋势日渐明显,下半年房价全面下降似成定局。

楼市下行趋势明显

数据显示,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2个,持平的城市有14个。价格上涨的城市中,环比涨幅均未超过0.5%,涨幅比5月份缩小的城市有24个。

另外,记者从中原集团研究中心了解到,2011上半年四大城市一二手住宅成交量同比下跌13%。在成交量普遍下滑的同时,一二手住宅比重亦发生明显的变化,今年上半年北京、广州和深圳二手住宅所占比重较去年上半年下降4至8个百分点。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分析称“各地住宅成交量的变化差异与各地限购细则政策、执行尺度紧密相关。部分一线城市及二线中的发达城市,由于其投资性和外地购房比例相对较高,加之限购和限贷政策执行较为严格,有些甚至严于国家标准,因此市场成交萎缩尤为明显。”市场资料显示,深圳市一些二手房放盘报价当前出现2%至10%不等的减幅。一位当地分析人士指出,深圳的二手房市场目前正处于观望期,成交低迷才刚刚开头,“预计下半年深圳二手房整体价格水平将有10%左右的下跌。”

另外,北京住宅市场中以往较为活跃的通州地区,近期已经接连出现降价超过万元的楼盘项目。根据北京中原地产(微博)近期统计,去年10月以来,通州新增住宅供应8525套,目前签约率仅22%,为全市。当前通州楼市整体陷入低迷状态,不时有项目以特价房等形式开始降价。

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常务理事陈俊告诉记者“北、上、深、广等一线城市作为此前调控的重点地区,房价涨幅已经出现明显下降。其他地区尽管仍有不同程度上涨,但总体幅度不大,总体而言房价只可能回落。”

土地地价环比增速趋缓

几乎与国家统计局同步,国土资源部下属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在同一天发布《2011年第二季度主要城市地价监测分析报告》。

在主要受监测城市中,超过六成城市综合地价环比增速较上一季度有所放缓,涨幅超过5.0%的城市仅有两个。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环渤海三大区域综合地价环比增速均呈回落态势。其中南北两大热点城市北京、杭州居住地价降幅分别为0.58%和0.53%。而居住地价变化与综合地价状况基本保持了一致。

陈俊告诉记者“地价的下滑依然是调控力度使然,凡是房价趋稳的城市,地价涨幅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而目前地价上涨幅度较大的主要集中于二三线城市,这些地区当前正处于大规模的城市化建设过程当中。一旦调控政策深入影响到当地的城市化进程,地价涨幅也将随之回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