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南京三家银行首套房停贷 商铺贷款利率上浮20%-30%

搜房网综合整理  2011-09-05 16:44

[摘要] 今年以来,由于各家银行贷款额度趋紧,房贷审批难、放款时间长等现象可谓众所 ,最近,由于央行下文规定将商业银行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缴存范围,部分银行的贷款额度也变得雪上加霜,据悉,目前南京更是已有三家银行停止了首套房贷业务。

(东方卫报)今年以来,由于各家银行贷款额度趋紧,房贷审批难、放款时间长等现象可谓众所 ,最近,由于央行下文规定将商业银行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缴存范围,部分银行的贷款额度也变得雪上加霜,据悉,目前南京更是已有三家银行停止了首套房贷业务。

三银行停房贷商铺贷款提门槛

记者近日就房贷业务是否正常向多家银行进行了求证,发现目前南京果然已有三家银行暂时停止了房贷的业务,其中包括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和南京银行,三家银行的人士均表示是由于目前额度太紧,房贷才会被暂时中止。一位从事贷款方面的人士透露称,无论是现在的南京还是之前的北京,其实部分银行停止房贷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银行在这方面的太小,“额度紧张是一个方面,也正因为银行的额度少了,所以更要把好钢用在刀刃上,相比于房贷,给公司和企业贷款的利润就要高上许多,所以目前额度一紧,银行更倾向于停掉利润不高的房贷。”

除了上述的三家外,其他银行的房贷也都在门槛和放款时限上有了进一步的抬高,如招商银行的客户经理表示:“首套房房贷还是按照首付3成,利率按照基准利率,但目前的放款时间至少要1-2个月,具体时限暂时没法确定。”相比起房贷来说,此前一直比较火爆的商铺贷款也都大幅的提升了门槛,记者电话咨询了各家银行,发现目前商铺贷款普遍的首付成数都要接近6成,利率也都大幅度上浮20%-30%,较之此前高了不少。

外资银行、新入宁银行贷款门槛低

相比起这些传统银行的高门槛来说,一些外资银行和新进入南京的银行,在房贷方面的政策都比较的宽松,目前南京的外资银行包括渣打银行、花旗银行、东亚银行、汇丰银行和恒生银行等,记者咨询后得知,其中目前只有渣打银行、东亚银行和恒生银行开展了贷款业务,这几家银行目前均可执行基准利率。而一些刚刚进入南京市场的中资银行,在房贷方面的政策也可谓相当优厚,如北京银行首付仅为30%,并执行基准利率,但是房源仅仅要求50平米以上,90年以后即可,门槛明显低于在南京的其它银行。

但据某国内银行人士表示,别看外资银行的条件好,其实门槛也比此前出现了一定幅度的提升,“就在一个月前,不少外资银行的利率还都可以打9折甚至85折,目前已经大部分提升至基准利率,而且对房子的要求、对贷款总数的要求也开始逐步提高,主要是担心国内市场会产生的不良贷款数过多,因此提高门槛保证贷款质量,所以门槛低也只是相对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