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调查显示我国六成持银行卡人最关心银行品牌形象

羊城晚报  2011-10-13 16:15

中国银联12日发布“2011年银行卡消费行为习惯在线调查”显示,银行卡正日益深入百姓生活,已从最初的身份地位象征转化为大众支付工具。并且,随着用卡的日益普及,持卡人的品牌意识也在不断加强,有六成持卡人在申办银行卡时关心的首要因素是银行品牌形象。

调查显示,境内持卡人主要集中在25岁-45岁,各种收入人群、职业结构及学历构成等分布都比较均衡。四分之三的被访者表示,境外用卡时选择银联卡(卡面仅有“银联”标识、卡号以62开头)和银联相关网络。他们用卡时最关注的因素为收费标准,其次为银行卡使用范围以及退税服务、支付货币、针对中国人的个性化服务、折扣优惠等专享权利。

持卡人的品牌意识也在不断增强。在申办银行卡时,六成持卡人关心的首要因素是银行品牌形象,这一数据较去年提高5个百分点,其次是授信额度、费用、功能、优惠等因素。在所有银行品牌中,工行、建行、农行、招商、中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的持卡人较多。

值得关注的是,创新支付也被越来越多的持卡人使用。在网上支付方面,约半数持卡人优先考虑网银支付,较去年提高约20%;选择第三方支付的持卡人约占三分之一;仅12%的持卡人使用货到付款,比去年下降10%,反映了持卡人对网上支付环节更加信任。在手机支付方面,持卡人最关注安全性,占被访者总数的近七成。

此外,从刷卡促销来看,银行资讯(对账单、网站、电子邮件、短信等)是最主要的促销信息渠道,卡组织资讯(银联网站、短信提醒、电子邮件等)次之;持卡人感兴趣的促销内容是实在的物质实惠,吸引力从高到低依次为直接打折、刷卡赠礼、多倍积分、低价消费特权和抽奖。

据介绍,中国银联联合商业银行、门户网站及专业机构举办的“银行卡消费行为习惯在线调查”自2010年起每年举办,旨在了解持卡人的用卡消费特征及偏好,为商业银行等银行卡产业各方加大创新、提升服务提供参考。本次调查收集了超过18万份有效样本,覆盖中国大陆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记者刘薇、通讯员卢钰林

标签:银行品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