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江南明珠小区楼上楼下搭违建无人制止

南京日报   2011-10-27 13:31

[摘要] 昨天上午9点钟,记者来到江南明珠小区,针对业主们投诉的问题,逐一调查核实。进入小区大门没走多远,便看到48幢楼顶违章建了一座玻璃房。再往里走,木板房、砖木结构房、小亭台、小花园、棚架等楼顶违章建筑随处可见。记者粗略数了数,有20多处。

编辑同志:

我是2004年6月底搬进位于海福巷石杨路的江南明珠小区的。入住后,小区内一直问题不断,主要表现在8个方面:楼顶盖违建、楼下毁绿地、游乐设施破损、消防通道被堵、电动车经常被盗窃、监控成摆设、私家车经常被划、车库不让停车。

问题出现后,业主们多次向物业管理公司、社区、街道反映,至今没一个问题得到解决。希望贵报呼吁有关部门尽快出面,解决小区存在的一系列问题。

江南明珠小区业主程女士

调查附记:

昨天上午9点钟,记者来到江南明珠小区,针对业主们投诉的问题,逐一调查核实。进入小区大门没走多远,便看到48幢楼顶违章建了一座玻璃房。再往里走,木板房、砖木结构房、小亭台、小花园、棚架等楼顶违章建筑随处可见。记者粗略数了数,有20多处。

楼顶搭违建,一楼的居民也不甘落后,不少人家把自家门前公用绿地上的花草树木除去,或建成庭院,或建成鸡舍狗圈,或用于种菜,还有的干脆也扩建成了房子。这一现象,几乎每幢楼都有。小区里原本建有的游乐设施不少已经损坏,有的已无法使用。另外,建有亭台的水池、架着小木桥的景观沟渠已经干渴,不少草坪上已被行人踏成一条条小道。

小区里的一些道路虽插上写有“消防通道,请勿停车”的牌子,但牌子边上,就是一个个已划好的停车位。一旦发生火灾,停满的车辆就有可能将消防通道堵死,消防车无法进入。而几个地下停车场,则被铁栏杆挡着,禁止车辆进入。业主陈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四五月份,7幢楼下一电源线箱着火。报警后,消防车因消防通道被车辆堵死,无法靠近。居民们只好发动起来,用桶拎水灭火。“幸好是小火灾,要是大火,消防车进不来,那就惨了!”陈先生说。

“去年至今,我家的车子已经被人划了多次。”居住在此的刘女士说,事后她到物业想调看小区监控录像,结果发现,小区的监控录像竟然没有主机,外面的探头就是个摆设。“仅我知道的,小区里就有20多辆私家车被人划过,因为没监控录像,没法查,也没人过问。另外,还经常听邻居反映电动车被盗。我家的电动车就被偷了两辆,向物业反映了,也没下文。”

已退休在家的业主江先生告诉记者,江南明珠小区是由南京万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是一个有50多幢楼、近1500户的小区。业主们是从2004年6月底开始陆续住进来的。刚开始,小区是由开发商委托的万达物业公司管理。后来,因为万达物业要求业主购买地下车库,不同意出租,与业主产生矛盾。刚成立不久的临时业主委员会便于2009年6月炒了万达物业,换成了现在的万园物业管理公司。听说,万达物业撤走时,搬走了小区监控录像的主机,还同时派人看管小区地下车库,不让业主停车。

“小区真正出现问题,是从2009年开始的。”业主徐女士说,上述问题出现后,业主们多次组织起来向物业反映,但物业没有处理,大量用于盖违建的材料每天还是不停地从小区大门被运进来。后来,业主们又向所在地四方新村社区、光华路街道城市管理科反映,还是没有回音,“现在小区的管理很混乱,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出面管一管,还业主们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