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史上最严厉楼市调控年 售楼小姐对年终奖不抱希望

天府早报   2011-12-23 08:46

[摘要] 还有几天,2011“史上最严厉的楼市调控年”将画上句号。年关将近,年终奖又成为焦点,但兰珂这位资深“售姐”却有些提不起兴趣。“今年楼市这么"秋",能按时发工资就不错了。”兰珂供职于一家成都本土房地产开发企业,11月底公司销售主管就给各位“售姐”打过了招呼:今年的年终奖肯定得打个折。

还有几天,2011“史上最严厉的楼市调控年”将画上句号。年关将近,年终奖又成为焦点,但兰珂这位资深“售姐”却有些提不起兴趣。“今年楼市这么"秋",能按时发工资就不错了。”兰珂供职于一家成都本土房地产开发企业,11月底公司销售主管就给各位“售姐”打过了招呼:今年的年终奖肯定得打个折。

年终奖“被打折”,这成为2011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具有象征意义的缩影之一。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购房者、开发商、政府……与楼市息息相关的众多角色展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博弈,而最终的结果仍然不得而知。

1

关键词:限购令

调控杀手锏扬威

补差价

在所有的楼市调控措施中,威力的无疑是住宅限购政策。

今年1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出八条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即“新国八条”,要求各地涨幅较大的城市对本地户籍三套房和非本地户籍二套房进行限购。7月,国务院再次要求对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进行限购,限购令蔓延至。

在楼市限购令的打压下,各大城市的商品房成交量一路下滑,楼市遭遇前所未有的寒冬。今年10月份,在秋季房交会的支撑下,成都主城区商品住宅也仅成交5675套,面积53.85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两大数据均有较大幅度下滑。“金九银十”褪色的不仅是成都,在国庆长假期间,北京、上海等几个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均以惨淡收场;整个10月份,广州新房成交量同比大跌了68.9%,各大城市房地产市场在“金九银十”期间几乎全军覆没。

分析展望:限购将继续

2012年调控“杀手锏”限购令是否会继续执行,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而从目前情况来看,限购政策明年继续执行,几无悬念。12月20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通过官方微博宣布,明年将继续严格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调控政策,继续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而在上海之前,已有海口、广州、深圳、北京、厦门等多个城市宣布将继续执行限购政策。

2

关键词:房价下行

10月房价拐点确立

这一次,房价真的降了,不是假摔。1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10月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34个,价格持平的城市有20个。与9月相比,10月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7个。具有指标意义的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全线下跌。

10月份的房价数据,被人们广泛视为房价“拐点”正式确立的标志。近两个月,统计局公布的房价环比走势显示,大部分城市房价开始“掉头向下”。

分析展望:或迎来10年平稳期

在业界专家看来,未来房价走势如何,的变数在于调控是否将会延续,以及在调控政策执行层面是否有放松的可能。财经评论员马光远认为,至少在明年上半年,房价再次上涨的概率很低。马光远还表示,不管下半年政策如何变化,投资房地产轻易获得暴利的时代已经结束了,房地产未来不会再成为的、最安全的投资品。“中国房地产在经历了前10年的暴涨后,将进入10年的平稳发展期。”

而长期唱空楼市的经济学家谢国忠则大胆预测,中国房价跌幅可能很快会达到25%。

【延伸阅读】:

江宁地铁盘直降1600元/平 老业主将获车位补偿

限购令持续生效房企畏惧 南京房价该何去何从

城东住宅用地第二次拍卖延期 今年已经第十次

南京富力城8字头低价入市 颠覆刷新城东筑底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