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昨土地出让再现1分钟拍卖 城东“降价地”3次“流拍”

新华报业网   2011-12-23 09:19

[摘要] 昨天南京土地出让会再次上演“一分钟拍卖”,唯一一幅地块吸引来了唯一一家开发商,主持人直接宣布成交结果,万达集团成功以19亿元底价取得江宁东山街道一幅商业住宅混合地块,正式进驻江宁。此外,另一幅城东双麒路以东住宅地块在“降价出让”后再次遭遇延拍。

昨天南京土地出让会再次上演“一拍卖”,一幅地块吸引来了一家开发商,主持人直接宣布成交结果,万达集团成功以19亿元底价取得江宁东山街道一幅商业住宅混合地块,正式进驻江宁。此外,另一幅城东双麒路以东住宅地块在“降价出让”后再次遭遇延拍。

昨天的出让会“一如既往”的冷清,现场除了工作人员和三位来自万达的竞拍代表外,没有一位开发商前来观摩,连媒体记者都少得可怜。在简短的开场白过后,主持人直接宣布江宁东山街道实小南村和府前三期的商业住宅混合地块由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19亿元的底价竞得。

这幅地块出让面积为10.1万平方米,容积率为4.32,未来可建成43.67万平方米的综合体项目。业内人士认为,该地块地理位置非常好,处于东山老城区的核心区域,周围居住区和商圈都已成熟,相信将来江宁万达打造起来会得心应手。而一个新“万达广场”类的商业综合体出现在江宁,也将提升该地区的商业水平,惠及江宁庞大的居住群体。

此外,本应于昨日一并出让的一幅延拍地块再次在出让之前被终止。国土局在发布的补充公告中称,该地块因故暂停出让,对下次出让时间未作说明。据记者了解,这幅位于城东白下区双麒路以东地块,最初在上半年遭遇流拍。10月底该地块被重新定价再次推出,面积较原来增加了不少,5248元/平方米的楼面地价却比之前降低了1700元之多。不过尽管价格便宜了,该地块的出让仍然不顺,先于11月底第二次出让时被延至昨日出让,最后仍然没拍卖出去,前前后后连续遭遇三次“流拍”。

业内人士认为,该地块的多次“流拍”虽然与周边环境和配套不足有关,但降价后仍出让未果,也反映出楼市调控已让土地市场“冰冻三尺”,不但房子降价了难卖,土地降价了也卖不动。

【延伸阅读】

城东住宅用地第二次拍卖延期 今年已经第十次

万达19亿夺江宁东山延拍地 城东15.5亿宅地暂停出让

开发商闲置土地禁拿新地 闲置满2年将无偿收回

国土部:闲置土地须在责令动工三个月以内开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