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年并购市场继续活跃 房地产成并购重点行业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1-21 08:25

[摘要] 2011年,中国的并购市场在中国经济的强劲发展和产业整合的加速的大环境下,实现了火爆增长的态势,并购活跃度和并购金额创下六年以来的历史新高。据清科研究中心研究显示,2011年中国并购市场共完成1157起并购交易,披露价格的985起并购交易总金额达到669.18亿美元。

(解放日报) 2011年,中国的并购市场在中国经济的强劲发展和产业整合的加速的大环境下,实现了火爆增长的态势,并购活跃度和并购金额创下六年以来的历史新高。据清科研究中心研究显示,2011年中国并购市场共完成1157起并购交易,披露价格的985起并购交易总金额达到669.18亿美元。

目前,欧债危机悬而未决,发达国家经济停滞不前,众多中小企业面临资金链趋紧和业绩增长乏力的困境,为中国企业出境并购提供契机。分析认为,2012年,国内企业的出境并购将从资源导向型逐渐向技术、渠道、品牌导向型延伸,民营企业在其中将逐渐占据重要地位;而“十二五”规划的各细分行业规划出台后,国内钢铁、水泥、煤炭、运输等行业的集中度也将通过更为活跃的并购实现提升。

并购市场增长

2011年,在中国经济强劲发展和国家并购重组相关扶持政策的带动下,中国的并购市场并购数量和并购金额双双增长。全年各季度完成的并购数量,较2010年各季度均实现成倍增长,交易金额也不断攀升。清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中国并购市场共完成1157起并购交易,披露价格的985起并购交易总金额达到669.18亿美元。与2010年完成的622起案例相比,同比增长高达86.0%,并购金额同比增长92.3%。

2011年,能源及矿产、房地产、机械制造、生物技术/医疗健康等行业并购引领并购浪潮。能源及矿产行业依旧稳居并购市场行业的宝座。2011年能源及矿产行业完成的并购交易数量为153起,占并购总量的13.2%;并购交易金额高达219.83亿美元,占并购总额的32.8%。 2011年中国并购市场完成的10大并购交易中,资源性行业的并购事件占据5席。其中,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以30.70亿美元收购挪威国家石油公司的交易,为能源及矿产行业规模并购交易。

2011年,中国市场跨国并购再创佳绩,无论在海外并购市场还是外资并购市场都表现活跃。跨国并购强势增长是由海外并购和外资并购双方强力拉动的结果。跨国并购中,海外并购的交易量激增尤为显著。海外并购的火爆与国内外的经济环境和政策导向密不可分。在全球经济阴霾不散的大环境下,中国企业抓住机遇在全球并购市场独占鳌头,并购的活跃度显著上升。 2011年,中国企业共完成110起海外并购交易,与去年海外并购57起相比,同比增长93.0%;披露的并购金额达到280.99亿美元,同比增长达112.9%。

同时,外资并购的交易数量和金额也呈现上升的态势。 2011年,中国并购市场共完成外资并购案例66起,与去年外资并购44起相比,同比增长50.0%;披露金额的41起案例并购金额为 68.60亿美元,同比增长高达209.2%。 外资并购中,雀巢公司以16.1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徐福记国际集团60.0%股权的交易拉升了整个外资并购市场整体的并购金额。

出海并购契机犹存

2011年中国企业出海热情高涨,交易量激增,国内经济高速发展对资源的大量需求以及中国企业在国际铁矿石交易定价权的缺乏,促使中国资源类企业的出境并购需求大规模攀升。

【推荐阅读】

仙林新春二月5盘推新 楼市进入"拼跌"时代

江北5字头江宁6字头 楼市不升温2012迎来购房好时机

南京新房二手房上月双双降价

土地市场频现"促销":地方政府纷纷主动降价

开发商降价 网爆退房"妙招":撤消贷款申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