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0大中城市房价都停涨了

金陵晚报  2012-02-19 09:30

[摘要]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2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全线停涨。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2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全线停涨。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市场观望情绪的加重,预计将有越来越多的开发企业加入降价促销的行列,2012年将是房价平稳走低的一年。

70个大中城市全线停涨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首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在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8个,持平的城市有22个。

与去年12月份相比,1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2个。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5个,比去年12月份增加了6个。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12年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环比指数为99.85,下降0.15%,降幅较上月略有收窄,不过70个大中城市无一例外地出现环比价格全线停涨的局面。价格平均同比指数也降至100.68,涨幅连续6个月回落。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研究员冯联联认为,虽然年初平均房价环比指数略有回升,但70个大中城市房价无一例外全部停涨,并且涨幅为“0”的城市从去年12月的16个增加到本月的22个。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12年1月房价同比涨幅较2011年1月已经回落6.82%。

冯联联认为,2011年1月26日“国八条”出台至今已有一年,而目前房价同比涨幅为0.68%,已经渐渐接近临界线,表明宏观调控效果十分显著,尤其是对于房价快速上涨的抑制作用相对于此前的调控,已经产生根本性的作用。

此外,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12年1月,限购城市房价环比为99.83,比非限购城市环比降幅增加0.06%;限购城市同比价格指数为100.62,较未限购城市涨幅缩小0.13%。

其中,二、三线城市的同比涨幅回落较一线城市更为显著。

多个城市降价已成常态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1月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共有48个,其中降幅的城市是温州(环比新建住宅价格指数99.3)、南京(环比新建住宅价格指数99.5)。

同时不少城市降价已成为常态,近5个月房价环比持续回落的城市包括南京、常德、海口、岳阳、宁波、重庆、无锡、天津、杭州等共11个。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在2012年楼市调控效果继续巩固、促进房价合理回归的背景下,降价趋势仍会持续。

同时,1月份多个城市新房市场成交跌入谷底,观望情绪依旧浓重,为加速销售回款,将不断有开发商加入“以价换量”的阵营,新房价格预期会进一步下调。

预计2012年降价趋势会进一步深化。

根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的统计数据,2012年1月,10个重点城市新建住宅成交量环比上月下降五成多,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近七成。

一线城市中,北京降幅,成交量为44.09万平方米,环比上月减少65%,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有64%的降幅;上海成交62.58万平方米,环比上月减少44%;广州成交21.49万平方米,环比减少42%。

代表市场的一线房企1月份销售额也已经明显下滑。根据中原地产针对保利、富力等10大“标杆上市房企”土地储备、在建项目、在售项目的监测统计:1月份“10大标杆房企”销售额合计仅为255亿元,相比2011年1月同期的578亿元下降了一半以上,同比下降了55.9%,环比去年12月的397亿元也已经下降了35.8%。

标签:房价南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