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陈佳:2012年上半年房地产发展趋势预测

————2012“南京e婚房计划”助力刚需置业沙龙

房天下  2012-02-24 16:04

[摘要] 婚房置业的话题非常喜庆。研究院主要是以数据说话,通过数据来分析一下全国的房地产市场和南京的市场情况。

编者按:面对一波刚需购房潮来袭,刚需品牌楼盘将如何应对?如何抓住市场这一波强劲的刚需购买力?各家品牌楼盘在一季度又有怎样的推盘及促销计划?什么样的项目最适合抄底?搜房网“南京e婚房计划”助力刚需置业沙龙将诚邀一线刚需楼盘操盘手、地产业内专家,共同探讨2012年调控下的楼市开局,如何助力刚需置业,并发布搜房网春季攻市婚房e行动阶段成果。会上,中指研究院南京公司总经理陈佳发表了精彩言论。

婚房置业的话题非常喜庆。研究院主要是以数据说话,通过数据来分析一下的房地产市场和南京的市场情况。

的房地产市场:

一个是从整体的的价格走势,大家可以看到,这个是我们2012年个月的百城价格指数!是环比下跌的,有十个城市的住宅均价首次下跌,同年在一月初的时候,国家统计局也是提出了房价环比要止涨,跟我们这个指数的结论是吻合的。环比涨幅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到,整体的跌幅是继续扩大,上涨的城市涨幅缩小,从12年的一月份,我们看到环比上年十二月份,涨幅居前十位的城市,泰州、镇江、南宁等这些城市,大家可以看到,涨幅居前十的城市基本都不是我们所关注的一线城市和热点的二线城市。跌幅居前十的城市,洛阳、鄂尔多斯、赣州、张家港,洛阳和鄂尔多斯跌幅超过了2%。同时我们还可以看到,多数城市基本是一个同比的涨幅缩小的。我们可以看到,一月份百城价格指数同比2011年的一月份上涨了1.71%,涨幅相对上个月缩小了1.16%,也是2010年八月份以来的一个点。从这些数据来看,可以看到,去年的一整年的宏观调控从价格上还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我们再看一下12年一月份十大城市的住宅均价,15165,环比上月下跌了0.12%,除了深圳和重庆以外略有上涨,其他的八个城市都是下跌的。同比来看,十大城市的平均价格也是下跌了0.62%,从10年六月份以来的首次同比下跌。

接下来我们看一下土地市场,然后再看一下新房市场。土地来看,降幅是比较显著的,刚才招商地产也提到。2012年一月份,三百个城市的土地招拍挂都有一个很大的下降,相比2011年的春节时期,降幅也是超过了20%以上。相比2011年二月份,因为去年是二月份过春节,所以我们把今年的一月份的数据和二月份的数据相比,因为他们中间都有一个春节的时间。我们可以看到,相比2011年,推出的面积和成交价格都有一个小幅的下降。另外我们看一下2012年一月份以来,到目前为止的成交情况,可以看到,一月份的地王多数是出于武汉,这个也不能说是地王,因为武汉成交了八块土地,基本是底价成交,但是这个金额是排名靠前的。单价的地王,我们可以看到,一月份前十名相比2011年全年前十名的44%,平均溢价是3%,去年是5%。从住宅的成交情况来看,我们环比和同比都是出现了一个大幅的下降,但是相比去年的春节来讲,降幅是比较小的。我们可以看到,一月份的20个代表城市的总成交两同比和环比分别降幅54%到60%。同比的降幅是65.4%。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的降幅百分比差不多。

住宅成交情况,我们可以看到,一月份,二十个代表城市的成交量综合是494万方,相比2011年二到十月份,下降了47%,和去年春节的二月份相比是下降了30%。从住宅的供应来看,新增供应出现了一个大幅度下降,2012年一月份到心里,十个重点城市的新增供应量是出现了大幅度下降,北京的降幅是的,超过了90%,平均降幅超过70%,同比也是下降,除了南京和深圳降幅30%,其他的都超过了50%。这个值得我们注意的是,与2011年春节假期的二月相比,十个城市的平均都是增长的平均达到了22%。可售面积由涨变成了跌,一月份来看,八个城市的可售面积出现了下样,这也是最近这么多年来次的下降,去年的二月份也是有所下降的,环比下降的有五个,降幅不超过3%。这个月,我们监测到八个城市,多数城市出新周期出现了延长,杭州比上个月增加了五个月,增幅是比较大的,南京其次,增加到三个月,上海持平,其他城市基本是增加到一到两个月。我们再看一下政策环境,刚才杨总在政策方面也提到了一些,我们从2012年一月份,我们北京上海等地也是各个城市召开了两会,提出了坚持房地产调控和大力建设保障房的政策。很多城市2012年的保障房建设计划是减少的,从去年保障住房的建设情况来看各个城市完成的还是可以的,北京和上海武汉提出了下调普通住房的标准, 北京上海首套住房利率由上浮改为了基准利率,包括从一二线城市的政策方向来看,我们可以看到,还有很多的地方他们也明确了2012年的房价控制目标。比如说北京,他是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上海是实现全年的新增住房价格稳中有降,重庆提出了房价增幅不超过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的一个增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