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科技园区顶多算个物业 杨卫泽批评小环境仍不够完善

扬子晚报   2012-03-06 08:49

[摘要] “我们的园区现在顶多算个物业,或者是办公楼,不是完善的科技园”,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昨天在全市科技工作会议上,再次强调“科技+创业”的重要,力挺科技成果转化。

“我们的园区现在顶多算个物业,或者是办公楼,不是完善的科技园”,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昨天在全市科技工作会议上,再次强调“科技+创业”的重要,力挺科技成果转化。

本报讯昨天上午,南京召开全市科技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卫泽,市长季建业出席会议。会上表彰了获得2011年度南京市科学技术奖的119项成果,13个区县向市政府递交了2012年度科技工作目标任务责任书。杨卫泽在会上做了讲话。杨卫泽肯定了自南京获批成为的国家科技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也深刻地认识到,目前南京最突出的问题是科教与人才资源转化不充分,科技发展中始终存在着深层次、结构性的矛盾。

有些指标“很光鲜”但未转化为社会财富

杨卫泽说,去年全市研发经费投入占GDP比重达3.1%,发明专利授权量占全省31.3%,继续位居全省,但南京也要深刻认识到,南京的优势在于科教与人才资源丰富,而最突出的问题却是科教与人才资源转化不充分。“南京有些指标很光鲜,但有些数据光好看,却不实用,还迷惑了我们”,他表示,拿占比来说,去年达3.1%,但南京企业界研发投入只占了一半,也就是说,南京有效的研发投入比例只有1.5%左右。据统计,苏州88.6%的研发机构建在企业,无锡是91.0%,南京才43.5%。

说到科技成果转化率,杨卫泽再次表示,专利成果不等于产品,也就是个半成品,要积极转化成社会化产品,才能变成社会财富。

半年有1200多人申请“321”人才计划

杨卫泽要求,为在2015年将南京建成中国人才与创业创新名城,就要聚焦“主体、服务、机制、应用”等四个关键环节。

主体中包括人才,南京主要缺的不是科技创新人才,而是科技创业人才,特别是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据悉,南京实施“321”人才计划不到半年,就有1200多人申请,目前已经首批遴选出“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引进计划”315人、“科技创业家培养计划”48人,集聚“中央‘千人计划’创业人才”40人。今年还将继续强化“科技九条”的落实,把蕴藏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军工企业的科技与人才资源转化为创业创新的现实力量。

他提出,南京还要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的地位,今后南京引进大中型企业,必须要有自己的研发机构,或者短期内将建立研发机构的。

【推荐阅读】

南京国土资源管理走向精耕细作 工业用地提价30%

南京叫停不限购广告 或打乱开发商销售计划

开发商踏"暖流"急推房 金三首周南京6盘再领销许

中国房地产行业“诚信月”行动启动 南京8家房企响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