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房多挂不属跳单违约 卖方有权选择优质中介交易

扬子晚报   2012-04-03 08:57

[摘要] 吕先生:我在定淮门附近有一处房屋要卖,当时找了附近的一家甲房屋中介公司签了房源代售协议。可是不知为何,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很多其他房屋中介公司也给我打电话说可以帮助代售该套房屋。于是我就跟另外乙、丙两家房屋中介公司也签订了房源代售协议。

接听时间:31日上午9:30-11:30 下午1:30-4:00

在线律师:曹彧律师(江苏熙典律师事务所)

吕先生:我在定淮门附近有一处房屋要卖,当时找了附近的一家甲房屋中介公司签了房源代售协议。可是不知为何,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很多其他房屋中介公司也给我打电话说可以帮助代售该套房屋。于是我就跟另外乙、丙两家房屋中介公司也签订了房源代售协议。一个月时间,三家中介公司都多次约买家找我看房,但最终我将房屋卖给了丙联系的买家。现在甲房屋中介说我违约,要我给付违约金,不知道我是否算是违约?

曹律师:不算违约。去年年底,人民法院发布了批4个指导性案例,其中号案例即“上海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诉陶德华居间合同纠纷案”,即是与您所面临的情况相同的案例。院发布指导性案例是建立中国特色案例指导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司法工作具有指导意义。按该案例确认:同一房源信息经多个中介公司发布(即所谓的“一房多挂”)时,买方通过上述正当途径获取该房源信息的,有权在多个中介公司中选择报价低、服务好的中介公司促成交易,此行为不属于“跳单”违约。所以您所遇到的情况应认定为没有违约,甲房屋中介的主张依法不能成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