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四大保障房片区封顶187栋 丁家庄3000套保障房8月交付

南京日报   2012-05-30 08:56

[摘要] 2010年,为改善民生、调整住房结构,市委市政府集中统筹开工建设了迈皋桥创业园(丁家庄)、马群花岗、西善桥岱山西侧、江宁上坊四个保障性住房项目,经过两年拼搏,四大片区保障房建设已有相当规模。

丁家庄3000套保障房8月交付

2010年,为改善民生、调整住房结构,市委市政府集中统筹开工建设了迈皋桥创业园(丁家庄)、马群花岗、西善桥岱山西侧、江宁上坊四个保障性住房项目,经过两年拼搏,四大片区保障房建设已有相当规模。日前,记者从市保障房建设指挥部了解到,四大片区已封顶187栋,其中丁家庄片区的3100套房屋今年8月份就能交到拆迁户手中。相比以往的保障房项目,四大片区保障房的整体品质大大提升,无论房屋质量还是小区景观,都与一个中上等水准的商品房小区不相上下。【住建部严查豆腐渣保障房 八大检查组进驻地方

丁家庄保障房片区(汇杰新城)共有8个住宅地块,共67栋住宅,目前已开工62栋,出正负零(一般指工程主体地平以下部分完成)的有62栋,44栋实现封顶。

丁家庄片区的施工现场目前正在进行景观布置绿化种植。据保障房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在景观设计中以舒适实用、足够的开放空间、生态景观、成本控制为切入点,充分考虑各类人群的生活习惯,实现人性化、可持续化的舒适景观。在设计之初,对建筑热、光、声环境进行模拟分析,指导空间布局最优化,让人们充分享受阳光和空气;简约大气中融入更多人性化考量,重视邻里关系及老人儿童的心理需求,更多地配置活动空间;景观主题各具特色,增强区域识别性,使住户享有更多的归属感。【2万多保障房工程纳入质量督查

拔地而起的高楼和向公众展示的样板间,让“高标准现代化宜居社区”的蓝图完美呈现。记者在现场看到,无论是户型设计、建筑结构、使用功能、设施设备配套都让人感受到了优质适用的理念,各方面的设计标准都不低于商品住宅。而汇杰新城从结构阶段的钢筋、水泥,到建筑阶段的涂料、面砖、门窗,都是在保障房指挥部的名录库中选择的大品牌。安装工程中大到电梯、电缆,小到户内配电箱也都是享誉市场的优质产品。

花岗:77栋封顶,打造“幸福”中心

花岗保障房项目位于我市东南重要的生态廊道范围内,自然环境良好。项目距新街口约11公里,距地铁2号线马群站约3公里。据了解,片区共8个住宅地块,共99栋住宅,已开工92栋,出正负零92栋,封顶77栋。今年5月西花岗02、03、04组团已有部分栋号落脚手(拆除脚手架),处于工程收尾阶段。西花岗02组团独立商业最快的已组织内外装饰工程。片区内公建配套除受拆迁影响的之外,均同步推进。西花岗01、08组团小学、中学处于试桩阶段。东、西花岗市政道路现均已施工进场。

俯瞰初具规模的幸福城,一条笔直、宽阔的大道——花岗路,贯穿了八个组团,路两侧,配套设置商业街和公共服务性建筑,超市、银行、邮局、社区医院、电影院、街头公园、下沉式广场等一应俱全。走进花岗项目,最能感受“福”文化给整个片区带来的宜居氛围。“祥福里”、“瑞福里”、“润福里”……一个个组团名字都寄托建设者打造城东南幸福中心的信念。

花岗“幸福城”更注重项目带来的群众生活方式的转变和就业,实现“离土不离乡,就业在社区”。栖霞建设花岗项目的负责人介绍:“为了方便业主生活、减轻业主经济负担、促进入住人员就业,片区通过建设完善的生活配套和各项文化娱乐设施,帮助拆迁群众实现生活方式的转变;通过配建超市和集贸市场、手工作坊、提供物业工作岗位等,增加社区百姓的就业机会;同时以‘街坊里弄式’的物业管理模式,以及四节一环保技术的成套运用,降低了物业管理费用和居住成本,从而减轻了老百姓的经济负担。”

岱山:35栋封顶,市政道路基本完成

雨花台区西善桥岱山保障房是四大保障房中组团项目规模的。项目位于宁芜公路以南,岱山山脉以西,与板桥新城相连,离奥体仅20。记者在现场看到,区内已开通的公交车有182路和169路,西善花苑站与保障房只有一街之隔。

截至目前,西善桥的岱山保障房片区,所有住宅地块已经全部进入主体施工阶段,总计98栋住宅楼,主体封顶35栋,其中进度最快的18号地块已达到单体基本竣工的条件。片区内市政道路已基本建设完成,学校、社区、卫生、商业等公建配套也已经陆续开始建设,将与住宅部分同步交付使用。

目前在建的主干道包括管道路东延、岱山东路、岱山南路、岱山中路和岱山北路,由这5条路构成的区域路网是即将入住的9万市民出行的主要途径。目前这5条配套主干道已经开工建设,路幅都在35米以上,预计年底全面完工。

另外,记者从项目规划图上看到,地铁7号线、8号线均经过该片区,而且地铁口就设在小区西北角。其中,7号规划从仙林尧化门开出经过下关、龙江、奥体等地区,8号线从江宁开工、经过中华门、麒麟镇等。这意味着未来入住岱山保障房片区的居民将坐拥“双地铁”,出行非常方便。

上坊:31栋封顶,标准化施工保品质

在上坊保障房片区,共6个住宅地块74栋住宅,已开工62栋,封顶31栋。其中1号地块11栋约20万平米采用了预制楼梯、叠合楼板技术,目前已全部封顶,在进行园林建设、小区配套施工,计划在年内全部竣工交付。2号地块也已经开工11栋楼,全部封顶,计划年内交付。4号地块廉租房、公共租赁房主体施工至9-18层,社区中心、养老院(4层)主体基本封顶。8号地块桩基已经全部展开,部分楼栋基础施工也已开始。沧麒、润发、丰泽、永泰等8条市政道路和4座桥梁已经完工85%,翻身河河道改造已竣工验收。

进入上坊项目万科建设的片区,有一个6500平方米的标准控制示范展示区,记者看到,项目建设的各种工艺方法、公租房和廉租房的装修样板及标准以及南京市近年来各种保障房项目建设成果都得到一一展示。万科上坊项目的负责人介绍:“从过程以及质量控制角度来讲,保障房建设过程中所有的控制流程和标准与商品房没有任何差异。项目建设的整个过程都纳入万科工程管理系统,按照万科商品房建设的要求和标准进行统一的考核、评估。”

标准化施工有明确的流程展示,建设中也坚持样板引路,加强交底。记者了解到,所有使用新材料、新工艺和涉及重要观感的项目,必须制作现场样板,并对各施工方进行全数交底,让工人在正常施工中能有对照实施。另外住宅工业化的推广也让保障房建设在标准化施工中提升了品质。所谓住宅工业化,就是工厂里通过流水作业将房屋各个模块制作完成,运到工地直接拼装,减少在工地上的人工浇筑湿作业。它能有效地控制质量、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和减少建筑垃圾。据了解,上坊保障房项目目前拥有万科集团内的住宅工业化实施面积,接近20万平方米。

6月17日南京搜房网看房团报名》》》》》》

>>>>>>>中央金地专场看房团报名入口

【延伸阅读】

八号线来了!板桥楼盘8000上力小9400上一幼

新加坡华丽"保障房" 小夫妻三月薪水就够首付

专家建议:创新金融解决保障房融资难

住建部严查豆腐渣保障房 八大检查组进驻地方

2万多保障房工程纳入质量督查

"稳增长"落子保障房:一周内获近千亿财政资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