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京到句容将建城际地铁 大城东楼市再扩容

扬子晚报   2012-06-08 11:23

[摘要] 近日,宁句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开始面向社会进行公开招标,作为连接南京和句容两地的快速轨道交通,最快有望明年开工建设。公告一出,立即引发楼市的广泛关注。

近日,宁句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开始面向社会进行公开招标,作为连接南京和句容两地的快速轨道交通,最快有望明年开工建设。公告一出,立即引发楼市的广泛关注。

宁句城际设12站点串联大城东

5月底,南京地铁发布的《宁句城际交通工程可行性研究项目招标公告》显示,宁句城际轨道交通起于马群站(与2号线换乘),经麒麟、汤山至句容,线路全长约35.418公里。宁句城际共设12个站点,分别是马群站、水桥东站、麒麟镇站、东郊小镇站、锁石村站、侯家塘站、汤山站、丁墅站、上峰站、汤山城际站、黄梅镇站,最后到句容站,单程运行时间约为半个。有关负责人透露,该项目最快将于明年开工建设。这标志着宁句城际轨道交通从初步规划开始进入实际建设推进阶段。

因为交通不便,在江宁其他区域如火如荼发展之时,汤山、麒麟的发展却相对滞后。随着宁句城际轨道交通建设的推进,南京楼市版图东扩步伐势不可挡。而该轨道线除了会带动这两大区域的飞速发展,也将进一步巩固句容作为南京都市圈城市的副城地位。在宁句城际的作用下,南京即将迎来大城东时代。

麒麟、汤山近10家楼盘受惠

目前麒麟在售楼盘有东方红郡、东郊小镇、麒麟山庄、富力城等多家楼盘,汤山板块则聚集了汤城汇、汤城东郡广场、汤山公馆等楼盘。从在售楼盘推盘情况来看,这两大区域集中销售刚需房。受出行的制约,在比较长的一段时间里,这两大区域没有受到购房者足够的重视。

家住东郊小镇的牛先生说,他的工作单位在奥体,9点上班,牛先生每天早上7点半就要出门,挤上121路或者游5路公交车,颠簸11站后在地铁二号线马群站换乘,才能紧巴巴地保证准点上班。牛先生说,当年二号线站点公布后,让麒麟居民很失望,盼了很久的地铁最终还是与麒麟擦肩而过。

宁句城际轨道交通的利好被披露后,成为区域内房子销售的助推剂。5月30日晚,东郊小镇加推203套小户型挑高房源,这批房源折后均价8100元/㎡,这个价格和一个月前同类型的房源开盘的价格相比,均价略涨了100元/㎡。在当晚开盘现场的大屏幕上,一直在循环播放着宁句城际的交通利好。购房者姜先生说,他和爱人之前还因为交通问题在犹豫,现在他“有了盼头了”。截至当晚销售结束,当日的销售率高达九成。

东郊小镇营销部经理朱海军介绍,宁句城际即将开建,沿途设立东郊小镇站点的消息公布后,对东郊小镇的销售的确起到助推作用。交通利好让买房人的决策加快,不再犹豫。他表示,麒麟、汤山地处紫金山以东,因为交通的阻隔,发展一直滞后于江宁其他区域。随着快速轨道线的贯穿,这两大边缘化区域也一定会成为未来置业新的主流区域,吸引更多人前来安家落户。

句容楼盘关注度骤增 碧桂园·凤凰城迎来大利好

句容,南京一都市圈城市,早在2009年句容就提出了“推进同城同建、打造南京副城”的发展战略。而同年出台的南京城市规划中也将句容纳入了南京同城化的行列。宁句城际终点句容,原本一迅速缩短到半。受交通利好的影响,即将于6月10日推出二期精装房源的碧桂园·凤凰城在消息发出的第二天便在广告上打出“地铁将来了”,并宣称“‘城’熟,现在即未来!”据悉,当天,该楼盘来访和来电量同步激增。

目前,句容在售楼盘除了碧桂园·凤凰城,还有汤山鎏园、世茂花园等多家楼盘。东方盐湖城营销总监吴威表示,未来,宁句城际轨道线的建成开通将迅速拉近句容与南京的距离,大大缩减都市圈置业的时间成本。这对于句容楼盘来说无疑是巨大利好,相比南京市区的房价,句容在售楼盘的房价要便宜很多,宁句城际的开建将使部分购房需求外溢,一些在南京买不起房的购房者就会考虑在南京周边城市购房,而有快速轨道交通的城市无疑是之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