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3家银行分别上调存款利率 杭州银行各档上浮至1.1倍

扬子晚报  2012-06-16 09:15

[摘要] 央行上调银行存款利率上限至1.1倍的余波仍未消失。继广州银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等银行之后,昨天,杭州银行也宣布自6月18日起,将各档存款利率全面上调至基准利率的1.1倍。银行存款价格战愈演愈烈。

央行上调银行存款利率上限至1.1倍的余波仍未消失。继广州银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等银行之后,昨天,杭州银行也宣布自6月18日起,将各档存款利率全面上调至基准利率的1.1倍。银行存款价格战愈演愈烈。

央行上调银行存款利率上限至1.1倍的余波仍未消失。继浙商银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等银行之后,昨天,杭州银行也宣布自6月18日起,将各档存款利率全面上调至基准利率的1.1倍。银行存款价格战愈演愈烈。

杭州银行南京分行个金部人士告诉记者,调整的命令来自总行,昨天下午下班前才收到的,此前于央行降息次日该行仅将一年期以内的存款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的1.1倍,两年、三年和五年期利率执行的是基准利率。经过这次上调后,该行两年、三年和五年期利率分别为4.51%、5.115%和5.61%。除杭州银行外,民生银行和中信银行6月14日也再次上调了存款利率,此前民生银行三个月、六个月和一年期存款利率分别为3.1%、3.3%和3.5%,调整后分别为3.135%、3.355%、3.575%,这也是该行第三次上调存款利率;中信银行客服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行6月14日再次调整了利率,三个月、六个月和一年期存款利率分别上调为3.135%、3.355%、3.575%,两年期、三年期和五年期没调,仍执行央行基准利率。扬子晚报记者 陈春林

应对降息及利率市场化 “四招”选理财产品

 

南京两家外资银行存款 3年期总利息还不如1年期利息多

业内人士称不违规,存款利率管理只有上限无下限,为零也正常

存长期存款利息一定比短期多吗?不一定。如果你拿10万元在花旗银行存三年定期,利息3300元,还不如存一年定期的利息有3500元。记者调查发现,此次央行降息后,花旗银行、渣打银行长短期存款利率严重倒挂。不过,业内人士解释说,央行对存款利率实行的是上限管理,只要不超过基准利率的1.1倍都正常,建议市民长期存款选择中资银行。

花旗两年期存款利率仅1%

目前,国际知名银行如花旗、汇丰、渣打等都在南京设有分行。记者首先上了汇丰(中国)银行网站,看到该行三个月、半年、一年期、两年期、三年期和五年期存款利率分别为3.1%、3.3%、3.5%、4.1%、4.65%和5.1%,与中资行的存款利率水平差不多。随后记者又上了花旗和渣打的网站,在花旗(中国)银行网站,记者看到该行三个月、半年、一年期存款利率分别为3.1%、3.3%、3.5%,也与中资行水平差不多,但是两年期和三年期存款利率竟分别为1%和1.1%,不仅比该行三个月、半年和一年期存款利率低,就是与央行规定的两年期和三年期存款基准利率4.1%和4.65%相比,也差了一大截。五年期存款利率该行网站则没有标注。

在渣打(中国)银行网站,记者也看到了几乎相同的一幕:该行三个月、半年、一年期和两年期存款利率分别为2.85%、3.05%、3.25%和4.1%,也与中资行水平差不多,但是三年期和五年期存款利率竟分别为1.6%和1.7%,也比央行三年期和五年期基准利率差了一大截。

存三年总利息还不如一年多

按照花旗银行的两年期和三年期存款利率,记者算了一笔账:假如市民在该行存款10万元,如果存两年,到期利息为2000元,如果存三年,到期利息为3300元;这点利息还不如一年期存款的利息,因为该行一年期存款利率为3.5%,10万元存一年的利息就有3500元。也就是说,同样的钱,在该行存三年的利息还不如存一年的多,长短期利率严重倒挂。

同样,记者也按渣打银行的三年期和五年期存款利率算了一笔账:假如市民在该行存款10万元,如果存三年,到期利息为4800元,如果存五年,到期利息为8500元;而目前在南京的中资银行中,南京银行、广州银行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等的三年期和五年期存款利率,分别为5.115%和5.61%,假如市民将10万元存在这三家银行,存期三年和五年的利息分别为1.5345万元和2.805万元,比存在渣打银行分别多了1万元和2万元左右。

外资行存款利率倒挂不违规

昨天,花旗(中国)银行人士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行的存款利率是按央行规定自主制定的,完全符合规定。南京某银行个金部负责人也告诉记者,确实符合央行规定,没有违规,央行对存款利率实行的是上限管理,没有下限要求,只要银行存款利率不高于基准利率的1.1倍,哪怕是为零,也都是可以的。

记者从央行网站看到,在这次降息的公告中,央行是这样表述的:“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南京某银行个金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央行对存款利率一直都是实行的上限管理,每次加息和降息时都只是调整了存款利率的上限,只不过以前的存款利率上限就是基准利率,不能上浮,而且,各家银行都是按基准利率实行,没有哪家银行敢下浮。他建议市民,如果仅仅是想存长期存款,还是到中资行比较划算。

扬子晚报记者 陈春林

三银行调整后的存款利率 (以银行公布为准)

活期 三个月 六个月 一年 两年 三年 五年

杭州银行 0.44 3.135 3.355 3.575 4.51 5.115 5.61

民生银行 0.44 3.135 3.355 3.575 4.1 4.65 5.1

中信银行 0.44 3.135 3.355 3.575 4.1 4.65 5.1

陈春林 制表

外资行存款利率表 (以各银行实际公布利率为准)

陈春林 制表

活期 三个月 半年 一年 两年 三年 五年

央行基准利率 0.40 2.85 3.05 3.25 4.1 4.65 5.1

中资行利率 0.44 3.135 3.355 3.575 4.51 5.115 5.61

汇丰 0.44 3.1 3.3 3.5 4.1 4.65 5.1

花旗 0.4 3.1 3.3 3.5 1.0 1.1

渣打 0.44 2.85 3.05 3.25 4.1 1.6 1.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