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月70个大中城市近八成房价同比下跌

中国证劵报  2012-06-19 08:35

[摘要]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跌的城市有55个,占比为78.6%,其中温州市跌幅超过15%。但部分城市住宅价格环比出现反弹。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跌的城市有55个,占比为78.6%,其中温州市跌幅超过15%,但部分城市住宅价格环比出现反弹。楼市库存水平较高,调控政策不会松动。所以短期难以看到房价明显反弹,但后续降幅可能有限。【止住十一连跌 南京上月新商品房价格环比持平】

18个城市二手房价环比上涨

5月份55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比上月增加9个。占全部受调查城市的78.6%;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15个,涨幅均未超过1.4%。环比来看,当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3个,数量与4月持平。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下降0.2%、0.2%、0.2%和0.4%。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城市房价出现环比上涨。5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个,比4月增加3个,这6个城市分别为天津、大连、南昌、贵阳、西宁和包头。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出现反弹的城市数量更多,5月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30个,比4月减少26个;价格持平的城市有11个,价格上涨的城市有18个,比4月增加6个。【5月70个大中城市近八成房价同比下跌】

房价普涨可能性小

链家地产(微博)分析师陈雪认为,自今年4月以来,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降幅持续收窄。5月二手住宅价格也出现降幅收窄的情况。需求层面和政策层面的变化促使房价下降空间逐渐变小,部分城市出现涨价苗头。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从统计指标看,楼市调控效果持续。但整体市场出现触底迹象。随着近期楼市成交量上升,房价跌幅正逐步收窄。【6.18认购再超300套 “以价换量”依旧是主旋律

国泰君安研究报告认为,近期一线城市部分二手房出现了涨价情况。这种现象应当不会快速蔓延。今年下半年楼市仍处于历史库存的高峰,一二线城市整体房价普遍上涨的可能性很小。

华泰联合证券研究报告预计,未来地方房地产政策的微调仍将延续,而资金成本将呈现趋势性下降,在此背景下,下半年房地产销量存在创新高和超预期的可能。【跌幅近40% 上半年全城跳水最狠5大楼盘

方正证券认为,近期尽管刚需购房者入市比例提高,但住宅项目库存量依然很大。未来房价明显涨落的可能性不大,成交量有望继续上行,楼市将呈现量涨价平的态势。

奥运2012 南京楼市打响“”争夺大战

【推荐阅读】

主城现房任你挑 地铁首站26万起新街口75折

跟着地铁去“淘房”河西地铁盘十大推荐

5字当头房源受热捧 南京刚需楼盘十大推荐

新华网:一些人有意误读政策信号 希望再次炒高房价

面对超预期回暖 分析人士提醒:警惕冷暖急转中的楼市风险

端午粽情 降幅近7000元/平米

省政府发文给首套房贷款优惠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