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今天将发布惠民新政 鼓励拉动住房汽车旅游等消费

南京晨报  2012-07-23 08:39

[摘要] 住房消费、假日消费、汽车消费……记者从南京市相关部门获悉,为鼓励扩大内需、拉动消费,南京市政府将在今天(周一)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若干意见》,一揽子扩大内需和拉动消费的“惠民政策”将出台。

住房消费、假日消费、汽车消费……记者从南京市相关部门获悉,为鼓励扩大内需、拉动消费,南京市政府将在今天(周一)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若干意见》,一揽子扩大内需和拉动消费的“惠民政策”将出台。【今年上半年南京人花了339.5亿买房

一个目的

增强经济平稳增长、持续发展动力

不久前,南京市委督察组对南京半年经济的督查报告中,认为“全市经济运行基本稳定,但面临的挑战增多,特别是外需不振与内需乏力双重因素叠加,给经济运行带来较大压力。”记者了解到,南京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虽然止跌回稳,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回落幅度较大。在不久前举行的南京市政府常务会议上,审议过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拉动消费若干意见。南京市市长季建业在会上要求,围绕保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目标,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培育更多产业新增长点和市场消费热点,扩大投资性需求和社会消费需求,增强经济平稳增长、持续发展动力。

两手抓项目投入与市场消费

记者了解到,南京提出要坚持扩大项目投入和市场消费两手抓,在投资性需求方面,要不断扩大项目有效投入,加快推进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功能设施、环境设施和保障房等民生项目建设,确保完成预定目标;抓紧实施屋顶太阳能、LED照明等新兴产业示范应用项目,制定新兴产业产品首购首用计划,拉动新兴产业发展。而在“拉动消费”中,将重点抓好住房消费、假日消费、汽车消费、旅游消费、文化消费、教育消费、医疗消费、节能节电节水等惠民消费、会展消费和电子商务等10大重点领域。【多地微调楼市调控政策 专家称房价或面临回升风险】

三大热点

住房消费:住房消费下半年主要是加大对中低价商品房的供地力度、建设力度,保持房地产稳定发展;同时,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确保年底8万套保障房具备分房选房条件。

汽车消费:汽车消费重点是做好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的申报工作,鼓励更新购买节能汽车,鼓励优先选购本地汽车,加快更新新能源公交车。

旅游消费:旅游消费重点是整合玄武湖—紫金山中央公园,加快开发推出一批旅游产品、旅游项目。要围绕培育新的消费热点,搞活节庆市场,搞活文化消费和夜间消费。(记者 成岗)

8月12日 搜房网看房团全线出击!

推荐阅读

"夜闪购"强势登陆南京城! "闪购王"中央金地优惠20万 报名电话:400-813-0000转55626

南京城“夜闪购”强势来袭 中冶天城优惠27万 报名电话:400-813-0000 转 55644

住建部:8月底前梳理政策 为民资参建保障房铺路

"1元购买海景房"引质疑 搜房作证可安心买房

扎克伯格房贷利率仅有1% 美国大富豪贷款买房引热议

南京公积金余额超300亿创新高 今年将有2万多户贷公积金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