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12南京房市观赛报告:上半年市场表现有惊喜有意外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14 15:07

[摘要] 2012年上半年,南京楼市从平静走向辉煌。截至记者发稿时,认购总套数5581套,成交总套数28107套,认购成交双双上升的同时,全市商品房库存量再次“破5”,高达51314套。

2012年南京房市,上半年而言南京楼市从平静走向辉煌,认购总套数5581套,成交总套数28107套,认购成交双双上升的同时,全市商品房库存量再次“破5”,高达51314套。

经南京某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2年1月份南京房价再降1.5%。而这一数据,也创下了自去年8月以来的房价跌幅。2月份南京房价整体走势下降了0.74%,只是下降速度大大减缓。首套房贷的放松以及地方楼市政策的微调刺激着买房人和开发商的神经,压抑了近一年的购买力开始逐渐入市。在一片乱象中,南京的新房库存也出现了10多个月来的首次下降。

3月份南京房价整体上涨了0.42%,停止了连续7个月的跌势,自去年8月份以来出现了首次上涨趋势,这主要是因为个别楼盘取消了前期的大幅优惠,而多数楼盘房价依然保持稳定所致。3月中旬各大城市“总理房价”的流行,以及国务院“坚持调控不放松”的决心,引发市场信心波动,而购买力在经历一轮急速释放后,后劲略显不足。4月南京房价下跌0.44%。为保证销量,4月份南京楼市促销打折动作频频。

5月份南京房价平均上涨了0.125%。与4月份相比,房价呈现回升态势,但是由于上涨幅度较小、个盘影响因素较大,实际上南京房价总体呈现平稳态势。与房价的走稳不同,由于政策微调预期的加强以及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随时可能取消的担忧,市场又开始进入“涨跌互现”的躁动期。

6月份,各种利好政策直接让刚需群体受益,加上三年半以来首次降息,以及首套房7折优惠再次提出,南京楼市预期向好,成交量节节攀升。

另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至6月10日,南京八大板块在售190家商品房住宅2012年上半年房价整体下降1.44%,除仙林(社区网论坛商铺)(上涨1.47%)外各板块房价均呈现不同趋势的下滑。其中城北、江宁房价下跌幅度较大,分别下跌2.93%和2.34%。

南京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认为,成交量的上升并不能说明房市已经回暖,这只是楼市出现拐点的一个信号,要根据下面几个月的综合数据才能看出楼市是否回暖。

7月,南京楼市即将进入“下半场”。种种迹象显示,下半年更多开发商摩拳擦掌欲大展身手,同时,经历了半年的等待与观察后,诸多买房人也准备入市。

由于下半年新房供应量可观,加上当前库存充裕,买房人有比较大的选择空间。不过,扑朔迷离的楼市走势却让人多少有点担忧,而大批房源即将交付也对开发商的综合能力提出了考验。2012年的南京楼市“下半场”,似乎是喜忧参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