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管部门查处77起婚姻假证案 多是为逃购房税

扬子晚报  2012-08-16 07:30

[摘要] 许某为了把房子卖给冀某,在街头办了张假的结婚证,然后在房产证上加上冀某的名字,这样一来,就可以省掉近10万元的税费。南京市房管部门昨日公布了一批类似作假案件,仅上半年查处的婚姻假证就有77起之多,这几乎是去年全年的1.5倍。

许某为了把房子卖给冀某,在街头办了张假的结婚证,然后在房产证上加上冀某的名字,这样一来,就可以省掉近10万元的税费。南京市房管部门昨日公布了一批类似作假案件,仅上半年查处的婚姻假证就有77起之多,这几乎是去年全年的1.5倍。【房产税扩征渐行渐近 多套房恐将入毂

南京市住建委产权市场处相关人士介绍说,有些市民在结婚前自购的房产,婚后另一半要求加上自己的名字,只要有婚姻关系的证明,到产权市场处直接加就可以了,手续费在100元左右,要减去名字的话也是同样操作。不过,如果双方没有任何关系,想要买卖房产就只能办理交易,买方要承担的是契税,而卖方要缴纳营业税和个税,全部加起来占总房价的8%左右,因此不少人“铤而走险”。

在查处的77起婚姻假证案件中,今年5月29日的一起案件比较典型,许某和冀某带着假结婚证来到产权市场处,要求在许某一套房产的产权证上加上冀某的名字。工作人员在核对二人证件时,发现结婚证有点异样,纸张略厚,印制也很粗糙,而且在交流中感觉许冀二人不太像是夫妻,于是立即致电民政部门调查,结果此二人并无婚姻关系,而这张结婚证也是假的。“事后我们了解到,许某的这套房子未满5年,如果正常卖房的话,要交一大笔营业税,为了逃避税款,二人想到了这个主意。”房管部门表示,这起案件查实后已经移交房产监察大队进行处理。【南京离婚后房产买卖费用 南京房产政策解读

除了假结婚证之外,在房产交易窗口还发现了不少假,目的就是为了骗取购房资格。自去年初施行的房产限购规定,一个家庭只允许拥有两套住房,第三套房被限制购买。有的家庭里丈夫名下已有两套房产,妻子想买房却不具备资格,因此办理假的,这样一来妻子还可以购买两套住房。房管部门表示,此类案件也很多见,由于尚未与民政部门实现信息联网,因此当发现交易双方“不对劲”,或者证件有问题,都会在时间进行核实。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共查处各类房产交易登记涉假案件146起,其中假婚姻关系证明77件,去年全年也只有52件,此外还有假产权证52本,假社保证明9份,假纳税证明6份,以及假户口簿1本和假冒产权人1人,绝大多数案件都是为了骗取购房资格。相关人士表示,今后将争取与民政、社保等部门实现联网,从而更轻易地查处作假案件。

>>>搜房9·16大型看房团火热召集中,赶紧报名吧!

推荐阅读

库存创新低上市量却将创新高 8月南京楼市“此消彼长”

南京楼市再现“送黄金”夏日缤纷营销术应接不暇

上半年房企现金流好转 地产商最难关或渡过

新华视点:调控悄然加码 防楼市报复性反弹

仁者乐山 南京在售山景房7400元/㎡起保利8字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