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南京购房资格舞弊解密

中国水运报  2012-08-21 15:48

[摘要] 南京购房资格舞弊解密

南京购房资格舞弊解密

一个行业公开的秘密正被揭开。自从2011年2月各地实行房产限购政策以来,通过花钱就可以办理购房资格的消息就时有耳闻,而随着中央有关部门的摸底调查,这个秘密渐渐浮出水面。

1上有政策 下有对策

4月15日,一些省市住建委全面盘查、整顿购房资格舞弊的问题。相关省市纪委监察部门就此顺藤摸瓜摸底部分楼盘购房资质造假的情况。这一查,了不得:购房资格作假以规避限购令的情况十分普遍。在购房资格作假的背后是一连串的利益链,牵扯到住建委、开发商、房地产销售中介以及专门伪造购房资格的人。

据传,北京、深圳、广州、上海、南京、大连、武汉等地的房屋限购政策都有规定,非本城市户籍人士需要具备在该城市连续5年缴纳社保或纳税记录的证明。因此,户籍、居住证、5年的社保证明或纳税证明,是决定购房者资格的关键。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民间已发挥其“智慧”,将上述“关卡”全部予以破解。一中介公司人士说,“无论是本市居民想买两套以上的住房,或者没有购房资质的外地人在北京市区购买房产,均没有问题。”

一般来说,购房资格审查需要走如下程序;提交资料-录入-审核-网签-过户。

如北京,购房者需要向开发商或者中介机构提高客户资料,其中包括家庭身份证、结婚照、户籍证明以及具备购房资格的居住证、社保证明等,然后,开发商或者中介机构再审核后,把客户的资料录入北京市住建委网签系统中去,经过5个工作日,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签系统会自动审核、筛选,不符合购房资质的将无法完成网签,符合条件者将完成网签。

中介人士解释,限制购房者的关键环节是审核,这也是办理购房资质的突破点。

如武汉,本市居民如已拥有两套房产被“限购”,在网签时,可以基于系统的漏洞,通过系统运行以及和相关责任人达成协议,自动屏蔽掉“两套房”的信息,达成网签。

如上海,对被限购的外地购房人群,比较常见的是补交5年的社保证明或纳税证明,如果一点社保证明和纳税资料基础都没有的,中介人士介绍,可以办理工作居住证,或者是通过社保证嫁接的方式购买。

所谓的社保证明嫁接,中介人士解释,就是没有购房资格人借用其他有关人士符合条件的社保证明完成网签之后,再改回来。目前办理此事的市场价是3万-10万不等,除非购房者自己内部能找到关系,可以1.5万拿下。其中决定价钱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楼盘的区位,是否是一手房等。

一些城市中介公司说,只要你选定楼盘,和我们联系,交完定金,一手房网签和二手房过户的问题就不用担心,我们全权包了。一般来说,只要和办理购房资质的公司达成协议,确定办理,并且签订相关合同,过网签或者过户就直接归他们负责了,快则几天,最晚两周内就能办完。

如北京房屋交易市场上,每年办理这种购房资格的钱约4000万元。 去年,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近6万套,即使按其中通过购房资质造假办理1000套计算,均价3万也有3000万,再加上二手房过户的情况,保守估计有4000万的规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