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2012年11月商品房成交回暖 业内称买家以"刚需"为主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21 19:32

[摘要] 最近几个月,各地不断传出楼市回暖的消息,房产中介也跟着“沾了光”。统计显示,截至目前,今年南京二手房成交量已突破3万套,而去年全年成交量才3.9万余套。二手房市场行情近期究竟经历了怎样的变化?记者随机采访了南京浩思置业的一名房产经纪人,以期通过他的切身感受来窥斑见豹。

最近几个月,各地不断传出楼市回暖的消息,房产中介也跟着“沾了光”。统计显示,截至目前,今年南京二手房成交量已突破3万套,而去年全年成交量才3.9万余套。二手房市场行情近期究竟经历了怎样的变化?记者随机采访了南京浩思置业的一名房产经纪人,以期通过他的切身感受来窥斑见豹。

周玉春是浩思置业河西店的店长,早在2007年就开始在河西做房产经纪人了,对这几年二手房市场行情的变化感受颇为深切。

“河西的二手房市场行情前几年一直往上走,房价也在不断攀升,最红火的时候是2009年下半年。”周玉春介绍,那一阵,有时候早上店门还没开,门口的客户就排起了长队,一个月能成交20套左右。这一年,南京二手房总成交量达到了9.4万余套。

2010年新一轮楼市调控出台后,周玉春的生意也随着二手房市场的行情一落千丈。

“西堤国际等河西二手房的价格,从每平方米2.4万元左右逐渐跌到2万元左右,但依然卖不掉,店里经常一整天都接不到一个客户电话。”周玉春介绍,如此低迷的二手房市场行情一直到今年5月份。这期间,一个月能做一笔业务就算不错了。

据业内机构统计,仅去年一年,全市因生意惨淡而关门的房产中介就至少有500多家。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也显示,2010年,全市的二手房成交量猛降到6.1万余套;2011年,则继续下降到3.9万套。

今年5月后,店里的月业绩回升到四五套

昨天上午10点左右,记者前往浩思置业河西店找周玉春采访时,他已经出发陪客户看房子去了。这种忙碌,对周玉春而言显然已是久违了。

周玉春告诉记者,从今年5月份开始,随着商品房市场的逐渐回暖,二手房市场也逐渐回暖起来。但这种回暖,和以前最红火时相比不可同日而语。从目前各种楼市调控信息来看,二手房市场基本不可能再像以前那么红火了。

从挂牌来看,目前西堤国际等河西二手房价格基本在每平方米2.2万元左右。他们这个店每个月的成交量现在回升到了四五套。

买二手房的以“刚需”为主

有消息说,最近几个月随着二手房市场回暖,一些卖家也“摆起架子来”,突然涨价的事情屡有发生。不过周玉春说,从他们接触的客户来看,卖家突然涨价的很少。

因为,眼下的卖家很多都是投资客,他们也很谨慎,知道好行情来之不易,说不定过段时间房子又不好卖了呢。

从购买二手房的客户来看,主要是以年轻的“刚需”为主,买二手房来投资的相对比较少。

另外,来河西买二手房的还有不少来自安徽滁州、马鞍山、芜湖及苏北等城市的客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