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房价再次普涨 调控何去何从

新华日报   2012-08-23 08:26

[摘要]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50个大中城市环比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大幅增加。房价再次普涨、中介机构“热火”重现、房企酝酿涨价“蠢蠢欲动”,7月作为传统楼市淡季却呈现“淡季不淡”。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50个大中城市环比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大幅增加。房价再次普涨、中介机构“热火”重现、房企酝酿涨价“蠢蠢欲动”,7月作为传统楼市淡季却呈现“淡季不淡”。9月56盘推8000套新房源 业内看好“金九银十”

普涨,是“反弹”还是“反转”

7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指标呈现“双升”:环比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比6月份翻了一番,环比价格指数走高。房价由“局部上涨”向“普遍上涨”变化的态势明显。

在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保利·中央公园”售楼处,短短1个内,就有十几位看房者来咨询,两套房子被出售。而在广西南宁“金源一品”楼盘出现的近千人抢购100套房屋的景象,成为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抢购浪潮的一个缩影。

二手房同样“人气旺盛”。在一些热门小区,很多看房客需要“拼团”才能轮上看房。一家中介企业负责人称,北京南城四家分店原本每个月约100万元利润,7月份做到了300多万元。

房价上涨,成交量扩大,是暂时的反弹还是长期趋势的反转?专家表达了不同看法。

广东省房协理事赵卓文认为,近期的趋势可以用“强劲反弹”来形容,楼市“虚火”短期内还有上扬。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认为,这轮小幅上涨是开发商以价换量的结果。未来房价走势“不是‘过热’,而是‘回稳’”。

“大幅反弹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但先涨再小幅回落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昇说,未来几个月不排除环比再下跌的可能性。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则态度明确,房价并未反转,也不存在“报复性”反弹的基础。主要由于中央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不动摇。“但政府也需要密切跟踪市场,预防类似苗头。” 

延伸阅读: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房价再次普涨 调控何去何从

大型房企商业地产突进:盈利占比显著提升

河西一楼盘三月退房147套 开发商称主因是贷款

巨额住房维修资金不能再糊涂 17城市总额超千亿

仙林湖刚需盘晚间低价加推 首开金九银十推房潮

9月56盘推8000套新房源 业内看好“金九银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