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个人卖房税收优惠 内地年内个人卖房有机会零税负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24 16:52

[摘要] 个人卖房税收优惠 内地年内个人卖房有机会零税负

本报讯(记者罗斯丁通讯员江力红)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地税局获悉,今年年内,两种普通住房转让行为,税负为零。

日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了新的针对房地产交易环节的税收优惠政策:从2008年11月1日起,对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对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在2009年内,个人将购买超过2年(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免征营业税。至此,个人转让普通住房涉及的多个税种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

据了解,个人转让房产涉及营业税、土地增值税、个人所得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印花税等多个税种广州市对于普通住房转让在个人所得税上早有优惠:个人转让自用达五年以上并且是家庭生活用房的,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二是对个人出售自有住房并在出售后1年内重新购房的,且出售及新购住房均坐落在广州市区范围(含三区两市)内,购房金额大于或等于原住房转让收入,全部退还已缴个人所得税款。而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是随同营业税征免的。

对照以上条件,2009年个人以下两种普通住房转让行为,税负为零:一是个人转让自用达五年以上并且是家庭生活用普通住房的;二是个人将购买超过2年(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并在出售后1年内重新购房,且出售及新购住房均坐落在广州市区范围内,购房金额大于或等于原住房转让收入的。

另外,市地税局提醒市民,享受以上税收优惠需向地方税务部门申请办理免税手续,提供主管税务机关要求提供的有关资料。不能按主管税务机关要求提供真实、完整、准确的证明材料的,不得享受税收优惠待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