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南京推出房屋"换购"交易 降低房产抵押贷款手续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31 16:13

[摘要] 南京推出房屋"换购"交易的政策,降低了房产抵押贷款手续费。

据房管部门介绍,在南京市大光路房地产交易市场将举办“首届好房换购会”,这是一次集房屋交易、房屋置换、商品房销售、银行和中介服务于一体的大型集会,将提供30多家开发商的新房源,还有大量的精品二手房房源。多家银行和中介公司将在现场办理评估、交易、房贷等“一站式”服务手续。据了解,换购的程序是:市民可将旧房抵押给银行,银行将旧房抵押贷款直接划入专用账户用于支付新房首付款及余房款,同时换购人办理新房的按揭贷款,如此,完成换购。抵押贷款的偿还采取“按月还息,一次还本”的方式,抵押贷款的本金由换购人在抵押贷款到期时一次还清,而抵押贷款利息则由开发商贴补。

业内人士介绍,与普通的卖旧换新交易相比,“换购”可以省下旧房产抵押贷款的利息、旧房代理销售的、抵押登记费、银行抵押贷款手续费、抵押贷款的担保费。另外,如果委托指定中介出售旧房,可免去中介代理费和相关交易费。

南京房管局负责人表示——卖旧买新应算首套房

本报讯南京市房管局产权市场处处长张定一昨日表示,老百姓卖掉旧房、购买新房的行为属于改善型的购房需求,应该算做首套房,并享受银行贷款利率30%的优惠。

财政部出台的楼市新政中关于“改善型购房”的表述,引发众多业界人士的争论,新政中的内容为“金融机构对居民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提供贷款,其贷款利率的下限可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一些人士指出,何为“改善型普通自住房”并没有明确的说法,究竟是卖旧买新、还是按人均面积计算,大家看法不一;而银行方面也表示不好操作,对“改善型购房”选择了回避。南京房管局产权市场处处长张定一昨日表示,市民卖掉家中的惟一住房、然后再换购新房的,应该算做首套房,银行方面应支持其买房行为,并按照基准利率的70%办理贷款。对于张定一的这一表态,业内人士认为,最终的界定机构仍为银行机构,而目前尚没有一家银行对“改善型购房”出台操作细则,市民们可能还要再等一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