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天通苑北部拟建新地铁 昌平地铁二期7月底开建

北京日报   2012-09-07 14:20

[摘要] 天通苑以北将建与地铁5号线平行的轨道交通加密线,从天通苑直达未来科技城。另外,地铁昌平线二期也将于今年7月底开工,预计2014年完工。昨天,昌平区区长金树东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对话一把手”栏目透露了这一消息。

天通苑以北将建与地铁5号线平行的轨道交通加密线,从天通苑未来科技城。另外,昌平地铁二期也将于今年7月底开工,预计2014年完工。昨天,昌平区区长金树东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对话一把手”栏目透露了这一消息。

轨道加密线直通未来城(小区网 论坛)

在介绍昌平区未来轨道交通建设时,金树东表示,昌平线二期将于7月底开建,由南邵站至十三陵涧头村,预计2014年底全线贯通。金树东说,由于昌平线二期都是地下线路,开工建设时会有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将给部分地区出行带来一定不便。

另外,以高新产业为主的未来科技城,将有大量人才涌进。金树东透露,为方便在此就业人员出行,缓解城北交通压力,天通苑北部将建轨道交通加密线,从天通苑可未来科技城,该线路将与地铁5号线平行。“已经进入论证阶段,两三年内将开始建设。”

今年增2500个幼儿园学位

对于市民热线电话反映的孩子入园难问题,金树东表示:“今年昌平区政府将拿出1亿元专项资金,解决2500个学位,目前已有了初步进展。”

据金树东介绍,昌平区将以4种方式解决入园难:在部分重点小区,政府督促开发商同步建设配套幼儿园,这能解决400到500个入园名额;改扩建教委主管的幼儿园,解决700至800个名额;政府出资对昌平区内的部队、企事业单位下属幼儿园加大改造力度,加大各个镇、街中心幼儿园建设;由于生源减少,尝试在部分中小学的空置校舍办附属幼儿园。

年内开建15700套保障房

去年,昌平区建设的2.8万套保障性住房已经完成,将陆续向社会公布摇号等细则。今年,昌平区将建15700套保障性住房。其中,公租房5100套、限价房2000套、定向安置房8600套。“目前这些房已落实了六七个地块,年底前可陆续开建。”金树东透露说。

记者从昌平区建委了解到,这些保障房将主要集中在沙河、南口、大学城、巩华城、回龙观等地区,绝大多数距离最近的城铁站或高速路、快速路不超过1公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