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西安的商品房标准层平面图包括什么?

房天下   2012-09-07 14:24

[摘要] 建筑平面图表示建筑的平面形式、大小尺寸、房间布置、建筑入口、门厅及楼梯布置的情况,表明墙、柱的位置、厚度和所用材料以及门窗的类型、位置等情况。主要图纸有首层平面图、二层或标准层平面图、顶层平面图、屋顶平面图等。

房屋设计图为建筑、结构各专业的图纸与说明书及其概算,作为房屋施工的依据。

建筑立面图是将建筑的不同侧表面,投影到铅直投影面上而得到的正投影图。它主要表现建筑的外貌形状,反映屋面、门窗、阳台、雨篷、台阶等的形式和位置,建筑垂直方向各部分高度,建筑的艺术造型效果和外部装饰做法等。根据建筑型体的复杂程度,建筑立面图一般分为正立面、背立面和侧立面,也可按建筑的朝向分为南立面、北立面、东立面、西立面。在施工中,建筑立面图主要是作建筑外部装修的依据。

建筑平面图表示建筑的平面形式、大小尺寸、房间布置、建筑入口、门厅及楼梯布置的情况,表明墙、柱的位置、厚度和所用材料以及门窗的类型、位置等情况。主要图纸有首层平面图、二层或标准层平面图、顶层平面图、屋顶平面图等。

建筑总平面图是表明一项建设工程总体布置情况的图纸。它是在建设基地的地形图上,把已有的、新建的和拟建的建筑物、构筑物以及道路、绿化等按与地形图同样比例绘制出来的平面图。主要表明新建平面形状、层数、室内外地面标高,新建道路、绿化、场地排水和管线的布置情况,并表明原有建筑、道路、绿化等和新建筑的相互关系以及环境保护方面的要求等。由于建设工程的性质、规模及所在基地的地形、地貌的不同,建筑总平面图所包括的内容有的较为简单,有的则比较复杂,必要时还可分项绘出竖向布置图、管线综合布置图、绿化布置图等。

准备阶段

根据工程计划任务书进行选址;搜集自然环境资料;进行地形、工程地质勘察和水文地质勘察;配合城镇市政规划、上下水道、能源、道路和交通等要求,结合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建筑材料来源和施工技术等提出拟建房屋的可行性分析。

初步设计阶段

总平面布置设计,工厂的工艺流程,建筑平、立、剖面和结构选型,主要设备和材料要求,以及投资概算。

技术设计阶段

主要任务是解决各专业间的矛盾,通过分析计算,调整设计,确定技术措施,为施工图设计准备好应有的技术条件。

施工图阶段

将技术设计按实际施工或制造的要求,绘制全部施工图纸和编制有关文件。在恪守国家规定的设计法规和设计规范、规程及其他有关设计标准的前提下进行设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