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南宁对住房实施限购令 有南宁房屋中介称可暗箱操作办过户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2-09-10 16:03

[摘要] 限购令实施后,南宁房屋中介为招揽业务,赚取中介服务费,声称不管是何种被限购的情况,只要多交几千甚至上万元钱,由他们操作,都可以帮购房者过户。近日,记者暗访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不少中介人都称可以帮“搞掂”,甚至透露如何违规操作,钻法律空子。

限购令实施后,南宁房屋中介为招揽业务,赚取中介服务费,声称不管是何种被限购的情况,只要多交几千甚至上万元钱,由他们操作,都可以帮购房者过户。近日,记者暗访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不少中介人都称可以帮“搞掂”,甚至透露如何违规操作,钻法律空子。

购房者:

规避限购令中介有办法

3月28日,南宁市民余先生在一房产网上看上了一套心意的房子,于是便与中介公司联系,询问具体情况。聊了一会儿后,余先生透露出,虽然他符合购房条件,但因工作关系,他不太想以自己的身份在南宁买房,而是想以亲戚的身份购房。但是,他的亲戚没有南宁市户口,也未在南宁工作满一年,不能提供一年的纳税证明或缴纳社保证明。没想到,中介人立即表示,这个没问题,只要他多交3000元,一年的纳税证明由他们帮“搞掂”。

“后来,我又询问了好几家房产中介公司,他们都表示,不管是什么情况,只要多交3000至6000元不等的费用,他们都可以帮‘搞掂’。”余先生有些纳闷:“难道出台住房限购令政策,只是一个变相提高过户手续费用的幌子吗?”

湖南的陈先生经常调动工作,每到一个城市工作,他首先想到的就是买一套房子稳定下来。去年底,他被调入南宁,于是他又打算在南宁买房。近日,他看上民主路上一套110多平方米的房子。户主是外籍人士,因签证时间今年到期,急需售房,便愿意以65万元的价格售出,但需一次性付款。

虽然陈先生是被限购的对象,但他有一性付款的实力,因此这位户主与陈先生很快达成了买卖协议。陈先生说,目前他们就是想办法给房产过户。听说房产中介有办法,他们也就打算多花点钱,通过中介代办了。

房产中介:

只要多交钱 一定能操作

4月1日上午,一位知情人以想购买仙葫大道上某房产为由,向广西某房产置业中介人冯某咨询。知情人表示,本人家庭已购有两套房,在限购范围内,不知中介是否有办法帮过户。

“有啊!只要多交点钱,不过这钱不是我们收!”冯某说,像这种情况,如果还要以本人名义购房,手续是比较难办的。但是,如果购房者额外多交1.2万元的费用,用于打点关系,他们还是行得通的。当然,这不包括1%至2%的中介服务费。

“1.2万元太贵了吧?听说别的中介只要三五千呢。”知情人说。“三五千啊!那种是另一种情况的。”冯某说,如果是没有南宁市户口的外地人,未在南宁工作满一年,需要提供一年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才能帮过户的,他们可以帮办到购买人的纳税证明。这个手续,只需额外多交3000元。

“这样操作风险很大吗!”知情人表示担心。冯某称,对于购房者来说,只需按约定多交钱就行了,其它的与正常办理过户的手续一样,额外的证明他们帮操作,购房者不用担心。至于具体如何操作,冯某说知情人不需要知道,既然他承诺可以办到就能办好,他们也不想接办不成的业务,惹得麻烦又不得钱。

知情人又提出,能否签一份协议,保证交了额外的“关系费”就能办成房产过户。对此,冯某表示他们是不可能签这样的协议。不过,他叫知情人不用担心,因为此前他们已办过一两单这样的业务,都没有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