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继首套房贷普涨后 交行房贷二套房贷首付升至六成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9-11 15:33

[摘要] 近日,有消息称,建行北京分行已将首套房贷最低利率由原来的基准利率上浮到基准利率的1.05倍,成为北京首家上调首套房贷利率的银行。建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称北京地区房贷确实上调了5%。

银行房贷

未来趋势难辨

随着建行北京分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其他银行是否会相继跟进?业内人士出现了两种声音。

光大银行首席宏观分析师盛宏清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指出,银行的房贷政策不会再进一步收紧,会保持目前的状态持续下去。“银行今后的政策不会放松,但是也不会出台更紧的政策了。”

然而,多数声音似乎对未来银行的房贷政策一致看“紧”。

东方证券分析师金麟对本报记者表示,未来银行的房贷政策可能会继续收紧。“资金成本上升,信贷额度紧张,政府房地产调控政策依然会很近,房地产的风险不断上升,因此诸多因素导致在一部分银行率先调高房贷利率后,更多的银行会跟上。”

中国银行(2.99,-0.02,-0.66%)(微博)战略管理部副总经理宗良预计,银行上调房贷利率这一状况或许会持续到明年一季度。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4700亿元,同比少增1311亿元,单月信贷增长量创下自2010年1月来21个月新低。该增量较8月份5485亿元的增加额,环比少增785亿元。大大出乎大家的意料,低于业内预期,创下年内新低,也创下21个月来的新低。

分析人士认为,9月贷款大幅下滑,表明政策总体基调依然偏紧,在准备金连续提高的累积作用、准备金率缴存基数扩大、差别准备金率动态调整以及存款增长放缓的影响下,银行放贷的意愿和能力较弱。

交行发布的研究报告也持类似观点,9月末M2同比增速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人民币存款增长较慢,以及短期资本流入可能有所放缓。

央行发布的《2011年前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报告》中指出,9月末,本外币存款余额81.03万亿元,同比增长13.9%。月末人民币存款余额79.41万亿元,同比增长14.2%,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末低1.3和6.0个百分点。前三季度人民币存款增加8.11万亿元,同比少增2.09万亿元。

“四季度银行的信贷额度已经非常紧张,在这种情况下,银行费了很大力气拉来的存款,自然会盯着相对较高、风险成本低的项目配置信贷资源,因此维持在基准利率的个人住房贷款首当其冲成为调整对象,钱自然流到了利润更高的贷款项目。”分析人士指出。

央行上海总部的发布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情况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沪上个人住房贷款增速明显回落。上半年个人住房贷款增加164.8亿元,同比少增342.2亿元。

央行营管部的上半年北京市金融运行情况显示,上半年个人住房贷款下降明显。6月末,个人住房贷款余额3563亿元,比年初增加86.1亿元。其中,用于购买新房的个人住房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8.8亿元,用于购买二手房的个人住房贷款比年初增加77.3亿元。而在3月末时,用于购买新房的个人住房贷款比年初增加14.7亿元,相当于二季度余额比一季度减少了5.9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