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继首套房贷普涨后 交行房贷二套房贷首付升至六成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9-11 15:33

[摘要] 近日,有消息称,建行北京分行已将首套房贷最低利率由原来的基准利率上浮到基准利率的1.05倍,成为北京首家上调首套房贷利率的银行。建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称北京地区房贷确实上调了5%。

(证券日报)近日,有消息称,建行北京分行已将首套房贷利率由原来的基准利率上浮到基准利率的1.05倍,成为北京上调首套房贷利率的银行。建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称北京地区房贷确实上调了5%。

本报记者随后咨询了有关二套房贷款的相关情况,发现北京地区部分银行已经上调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至六成,利率普遍上浮10%。

“二套房贷款首付是6成,贷款40%,利率上浮是10%起。也就是说,我们要看您的具体情况来决定利率是多少。”某国有银行朝阳支行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

“银行把利率升高,把首付比例增大的潜台词就是不想做房贷了。”一位银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一线城市首套房贷利率

 

(江苏网)就在外地频频传出首套房贷利率上浮的消息时,南京市民也发现,首套房贷款越来越难了,目前南京多数银行已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10%,其中一家银行甚至上浮了20%,另外一家股份制银行则表示,现在首套房贷款不做了。

记者昨日以客户身份咨询了南京多家银行,结果发现,首套房贷利率大都上浮了10%,的上浮了20%,市场上基本见不到基准利率了。有一家银行表示,目前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估计不久就要上浮15%了,要贷款需赶紧申请。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起,就有一家中小股份制银行悄然退出了首套房贷的竞争行列,昨天记者向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网点咨询时,该行工作人员直接告诉记者,现在首套房贷不做了。“其实现在大家都在转型,各家银行都偏重经营贷款,现在银行额度这么紧张,中小企业贷款利率上浮30%是起步,房贷利率这么低,银行自然不愿意做。表面上不敢说,但暗地里要么提高利率让客户知难而退,要么就让客户等额度一直等下去。”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个人按揭贷款的市场需求依然较大,但进入第四季度后,银行信贷额度捉襟见肘,信贷资源的配置需要重新调整,个人贷款业务中,房屋按揭贷款首当其冲。估计这种紧张局面要持续到明年。

专家观点:首贷利率上浮年内或持续

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判断,银行上调首套房利率是大势所趋,因为各家银行面临的资金面是一样的,有些银行虽表面未提利率,但采取了办卡、搭售理财产品、贷款数量限制等变相加息手段。不过资金面紧张可能只是银行上浮首套房贷利率的一个原因,广州中原地产项目总经理黄韬认为,政府认定房地产调控目前还没有达到预期目标,因此将首次购房也纳入调控范畴,以此逼开发商降价,黄韬认为这一做法与限购的效果相似。

对于首套房贷利率上浮的局面将持续多久的问题,黄韬认为,至少在年内会持续。他说,实际上每到年末的时候,个人房贷利率都会有所上浮,会否出现松动则要看来年。但首套房的购置关乎民生,银行目前的做法也引起一些争议。黄韬认为,如果目前的有关政策能将房价降下来,对于有真实需求的购房者也未尝不是好事。郭田勇则认为银行目前的做法不符合房地产调控有关政策,因为国家限制的是投资性购房而非购买首套房。但他判断,银行做法的客观效果会使购房总需求减少,对房价有下拉作用。

情况:14个城市上调首贷利率部分银行上调50%

从今年年初开始至今,以东部一线城市为代表,已有14个城市的部分银行开始陆续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从7折、8.5折优惠上调到基准利率,后又继续上浮5%-30%。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的大部分银行上调幅度普遍在5%—10%;而成都、济南在5%-20%;长沙、武汉为10%-30%;长春部分股份制银行上调50%,利率高达10.575%。

有专家表示,银行这一举措对刚性需求的购房者影响较大,将让本不景气的楼市“雪上加霜”;也有专家表示,目前房价有下跌趋势,房贷风险高,银行根据风险上浮房贷利率在情理之中。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认为,按揭贷款利率达到10%以上的时候,房价就会全面下跌。易宪容预计,接下来范围内银行房贷利率肯定还要提高,房价也会随之下跌。首套房贷款利率调整也为存量房利率上调埋下伏笔。

>>>各地房贷利率动态:

广州:部分银行提高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10%

记者上周走访广州部分主要银行了解到,部分银行房地产按揭贷款额度明显收紧,大幅提高了首次置业者按揭贷款利率,而且对贷款客户资质较差的客户上浮利率程度更高,放款时间也延长至3个月以上。

泉州:房贷利率优惠未取消但部分房贷仍存变数

今年,银根紧缩、房贷利率一升再升,让很多房奴压力倍增,对房贷政策变动的蛛丝马迹也很敏感。最近,有媒体报道,部分银行已开始取消存量房贷的七折利率优惠,让不少供房者神经又是一紧。但记者经走访了解到,目前在泉州各家银行都仍未取消存量贷款七折利率优惠,也未收到相关通知。

无锡: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

由于信贷额度尤为紧张,个人房贷的门槛被再度提高。来自银行的信息显示,受信贷额度再次吃紧的影响,目前无锡已经有个别银行暂停房贷业务。即使有该项业务正常开展的银行,也提高了贷款利率。昨天,记者了解到,继锡城银行普遍对二套房贷利率上调后,锡城的建行、农行和中信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都在原来的基础上上浮约5%。

长春: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达10.575%

昨日,记者在长春市内多家银行了解到,随着下半年各家银行贷款额度的日益压缩,少数银行已经叫停了房屋按揭贷款业务。另外,长春多数银行办理个人房屋按揭贷款的门槛不断提高,近日,多家银行相继提高了贷款利率。以首套房贷款为例,目前多数银行执行利率上浮20%的标准,有少数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30%,上浮50%。

二手房:不少市民都向记者反映,现在房贷审批久,额度紧,和前几月相比并没有任何松动的迹象,而且不少银行首套房利率都上浮。记者就此走访了解到,目前大部银行信贷额都偏紧,审批不会有太大不同,就是放贷的效率各有千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