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下沙单身公寓放量供应 填补近期楼市供应缺口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9-12 17:03

[摘要] 近日,杭州针对房地产的新政频频出台,其中杭州房产管理局发布的《关于申报商品房预销售计划的通知》对楼市而言意义重大,《通知》规定今后建筑面积在3万平方米以上的楼盘,一次性申报预销售面积必须在3万平方米以上;而总建筑面积在3万平方米以下的楼盘,则必须一次性销售。

近日,杭州针对房地产的新政频频出台,其中杭州房产管理局发布的《关于申报商品房预销售计划的通知》对楼市而言意义重大,《通知》规定今后建筑面积在3万平方米以上的楼盘,一次性申报预销售面积必须在3万平方米以上;而总建筑面积在3万平方米以下的楼盘,则必须一次性销售。这个政策条例限制了目前楼市中常见的开发商惜售捂盘等现象,对人为造成的供应紧张有了较明确的针对措施,对未来楼市发展的理性、积极意义不言而喻。

不过,从短期来看,这一政策也打乱了一些楼盘的开盘计划,如昆仑·橡树园、凯德·视界,这些楼盘原本计划在11月份开盘,但由于预售面积未达到单次3万方的标准,故而不得不延迟开盘,从而使得近期新上市房源明显减少。

从近半个月杭州楼市的供应上看,从11月6日到11月20日半个月内,杭州主城区只有两个住宅楼盘领取了预售证,住宅新房源总共才449套,分别是旅游·红苹果(221套)和金基·晓庐(228套)。截至11月20日,透明售房网上公布的住宅可售房源为3318套,这还包括了部分楼盘实际已经销售但网上显示可售的部分房源(实际签约和网上签约时间差导致),因此,近段时间主城区住宅可售房源并不多。

但另一方面,办公商业性质的单身公寓项目却屡屡掀起供应热潮,继上月的现代印象广场和宜家时代开盘之后,11月6日-20日半月内下沙的中庆·第六大道和之江铭楼推出单身公寓,其中第六大道推出了最后一批单身公寓546套房源,而同为下沙的福雷德也将在11月24日领取预售证,推出办公性质的单身公寓627套。这些单身公寓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近期楼市的供应缺口。

从成交看,11月6日-20日杭州主城区由于整体楼市成交总量不大,而个别个盘成交量又相对较大,因此个盘的成交占整体楼市成交的比重就十分明显,单个楼盘的成交成为主宰整体楼市成交多寡的重要因素。在次半月中,杭州主城区商品房共预定1115套,成交1495套;住宅总预定1092套,成交1243套。从个盘预定和成交排行上看,住宅预定基本集中在芳满庭、红苹果和新绿园上,此三个楼盘共预定980套,占住宅预定的90%,其中芳满庭预定705套,红苹果预定149套,新绿园预定126套;住宅成交集中在芳满庭和左邻右舍上,其中芳满庭成交564套,占住宅总成交的45%。由于新房源上市量有限,住宅可售量也较为稀少,因此部分新上市单次供应量较大且市场追捧度较高的楼盘成为左右近期整体楼市的重要力量,也是近期楼市的主要发展特征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