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加息和房贷新政夹击下 房贷什么时候开始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9-18 11:10

[摘要]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跟随银行的加息步调来调整自己的资产配置就成为眼下的热门话题:除了银行存款可以获得更高利息外,贷款购房的取舍、银行理财产品甚至投资型的保险产品的选择都成为摆在面前的实际问题。如何理财,才能让我们的投资收益也随着加息水涨船高?

美国联邦储备局公布6000亿美元的刺激经济计划,引发全球市场反应,各国普遍受到输入型通货膨胀的压力。受此影响,国内加息的预期加强,同时通货膨胀的压力加大。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跟随银行的加息步调来调整自己的资产配置就成为眼下的热门话题:除了银行存款可以获得更高利息外,贷款购房的取舍、银行理财产品甚至投资型的保险产品的选择都成为摆在面前的实际问题。如何理财,房贷什么时候开始还,才能让我们的投资也随着加息水涨船高?

房贷理财固定利率仍不划算提前还贷还没必要

10月19日,央行时隔36个月后首次加息。调整后,1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至2.50%;1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至5.56%。5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6个百分点至4.2%;5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个百分点至6.14%。与加息通道打开同时而来的,还有国家对于住房按揭的再次收紧,首套房的7折利率优惠就此成为了历史。

作为大部分家庭资产的主要投资标的,如何选择或调整自己的住房按揭就成为首要难题,有贷款的家庭在考虑是否提前还贷,而准备贷款的家庭则在权衡浮动利率与固定利率房贷的优劣。面对越来越高的贷款利率,我们到底该何去何从?

【固定利率房贷】短期贷款可以考虑

在未来进一步加息已经成为主流观点的时候,确定贷款利率就成为不少家庭的考量,于是,固定利率贷款产品也再次进入人们的视线。而记者日前咨询了广州的各大银行发现,曾经流行过一段时间的固定利率房贷,目前几乎没有什么选择余地,明确表示有固定利率产品的仅招商银行一家,首套房(一手楼)可贷3年期,利率6.39%;5年期,利率6.66%;10年期,7.11%;且这一利率标准没有任何优惠折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