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无锡房贷政策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9-18 11:24

[摘要] 住房消费在居民消费中所占比重过大,已经成为影响中产阶级消费水平的重要因素。一套房子压垮一个中产,这种情况并不鲜见,再加上子女教育和医疗这两座大山,让收入本不低的他们甚至都不认同自己是中产。搜房网邀请您关注今日话题:房贷成为分水岭 你是中产群体吗?

无锡房贷政策

无锡低收入家庭首用公积金贷款购经适房贷8成

据媒体报道,我市城市低收入家庭本月起购买经济适用房,不受公积金贷款额度与个人账户余额挂钩的限制。符合购经适房的家庭,首次用公积金贷款购经适房可贷八成。

住房公积金作为民生“大礼包”,让不同阶层的市民圆上了“安居梦”。但从目前来看,由于设置了以买房为核心的提取条件,一部分市民的公积金往往要“沉睡”到退休,长期只承担缴存的义务,而享受不到更多的实惠。同时,“死板”的提取限制往往令让不少市民望“金”生叹。我市调整低收入家庭购买经适房的公积金贷款政策,这是重大的民生“利好”,受益的是咱普通老百姓。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让老百姓特别是中低收入家庭实现“居有其所”的梦想。

降息利好商贷门槛犹在买二手老房贷款还是难

“原本以为两次降息能让我省下钱的,可昨天中介的人打电话给我,说是我买的房子银行贷款办理不了,还是要借钱一次性付款。”这两天,在锡务工的安徽人朱师傅的情绪从喜到悲,自己想买房还是挺难的。

据介绍,去年年底,无锡不少银行在内部细则中有二手房贷款,所购房屋的房龄与贷款年限加起来不得超过30年。但在最近,无锡大部分银行在放贷时不但要看房龄、还要看房屋面积、贷款金额等多项指标。其中,购买60平米以下、房龄在20年左右的房子已经享受不到首套房的基准利率了。一般情况下,贷款金额在20万左右的,基准利率也没有折扣。相反,对于一些高端物业,银行则采取了相对“宽容”的态度。贷80万以上的A类客户,基本上还能享受首套房八五折的优惠。

银监会澄清二套房松绑传闻二套房房贷风险权重不变

6月8日中国银监会正式发布有“中国版巴塞尔协议III”之称的《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并将于2013年1月1日起实施。值得注意的是,正式文件对二套房贷与首套房贷给予同样的风险权重。业内人士认为,这一调整有效降低了二套房贷的资金占用,可能会促进银行发放二套房贷的积极性。

经记者查阅相关文件后发现,此前的征求意见稿对住房抵押贷款区分一套房和第二套房给予差别风险权重,一套房抵押贷款风险权重为45%,二套房抵押贷款风险权重为60%。试行《办法》删除了这一规定,将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的风险权重统一定为5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