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走势分析 观望情绪升级房价涨幅放缓

扬子晚报  2012-09-19 08:00

[摘要] 8月份房价指数平均环比虽依然上涨,但涨幅相比7月份的平均上涨0.14%有所放缓。环比上涨比较多的城市主要有:无锡环比上涨0.6%,南昌、遵义上涨0.5%,天津、杭州、西安、西宁、银川、宜昌上涨0.4%。

8月份房价指数平均环比虽依然上涨,但涨幅相比7月份的平均上涨0.14%有所放缓。环比上涨比较多的城市主要有:无锡环比上涨0.6%,南昌、遵义上涨0.5%,天津、杭州、西安、西宁、银川、宜昌上涨0.4%。【南京新房“三连涨”无悬念 供应量较预期大减是上涨主因】

“最近几个月的房价环比上涨也使得房价再回高位,从而导致成交量放缓,进而制约了房价进一步上涨的速度。”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说。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常清表示,虽然近几月需求活跃,但在限购不放开的情况下,购房需求仍以首套刚需和置换的改善性需求为主,房价上涨后其购买力相应被削弱。8月房价涨幅回落属于意料之中。【江浦“破万”桥北“7”字头 江北房价出现新一轮调整】

除此之外,某业内人士认为,由于8月份“刚需”释放,小户型的成交活跃拉低了整体的均价。同时,随着成交量的持续回升,上半年房价出现止跌反弹的苗头,在这种情况下,决策层多次表态对房地产调控不放松,一定程度上抑制房价的过快上涨。

尽管年初以来,楼市保持了近半年的快速增长,但在绝大多数业内人士看来,只要限购以及差别化信贷政策不发生改变,投机、投资性需求始终被抑制,市场就很难重新回到暴涨的老路上。

在“稳增长”的压力下,虽然不少地方政府在年内陆续出台了一些“微调”楼市的措施,但在7月两部委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巩固调控效果后,地方政策“微调”现象明显收敛,并陆续出台一些限制措施。种种迹象表明,房地产调控的政策效力依然在发挥作用。

该业内人士认为,由于中国住房市场楼市调控政策的持续作用,“旺季不旺”的特征及供求逐渐趋于合理,都会给房价上涨带来一个阻力。综合来看,未来两个月,无论是一二三线城市、大中小户型还是一二手房,都会面临房价上涨遇阻。

据新华社

>>>1万抵26万 石林大公园“夜闪购”报名 400-813-0000转58504

>>>紫金东郡花园洋房1万抵10万 400-813-0000 转55289

推荐阅读

多盘首发刚需户型 大城东"金九"争夺战再掀新篇

上周南京楼市成交环比涨22.28% 刚需改善“齐头并进”

3条在建地铁47个站名正式确定 站名突出历史文化含量

义乌地王未“领证”先销售 地方政府被疑“托市”

南京城东一楼盘喊出“0”折扣 景观楼王均价18500元/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