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房贷"新政"出台后 无锡新楼盘三小时被抢光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9-21 09:48

[摘要] 昨天,在有关房地产银根收紧新政发布的第三天,记者从无锡各大在售楼盘获悉,即使现在马上签订购房合同,恐怕改善型需求者也难搭信贷优惠“末班车”了。

 2010年4月17日,在有关房地产银根收紧新政发布的第三天,记者从无锡各大在售楼盘获悉,即使现在马上签订购房合同,恐怕改善型需求者也难搭信贷优惠“末班车”了。这令一些已被“套牢”的改善型需求者暗自“叫苦”,因为这意味着在未来他们需要支付更多的银行利息。尽管新政或多或少扰乱了改善型需求者的预算,但市场方面“桃花依旧笑春风”。

信贷优惠“末班车”不好搭

记者在新政发布的次日注意到,对于那些需办理贷款的购房者,有不少在信贷风声来临之初,就将合同签了,好在银行具体实施细则出台之前搭上这最后一趟优惠“末班车”。来自无锡房地产市场网商品房备案发布平台24实时发布的数据显示,新政发布第二天,无锡市区商品房成交531套,比15日多出200多套,成交量超出平时的两倍还要多。

但从2010年4月17日开始,改善型需求者的遭遇就不一样了。昨天上午,在崇安区某楼盘,市民戴先生告诉记者,他现在手上已有一套住房。十多天前,他在崇安区看中一套总价126万元的三居室。在售楼处交完6万元定金后,本周一售楼处催他过来签约,由于忙于工作,今天这才赶来。可是这一耽误却给他带来不小的麻烦。工作人员表示,现在50%的二套房首付比已开始实施了,即使之前的贷款已还清,想要申请原先40%的首付估计是很困难了。“也许在16日还行,但开发商不是银行,这个我们也没有办法。即使是今天当场签约的,也至少要等到周一才能办理贷款,但那时银行或已开始执行新政了。”这意味着戴先生需多准备十多万元的首付,且基准利率为1.1倍,利息比原先要多付20%-30%。

市场依旧成交火热

首付门槛提高、持有成本增加,开发商会不会给予购房人更多的优惠?昨天,位于新区的某楼盘开盘,针对以上问题,售楼小姐的回答显然很自信。“我们平时都没有优惠的,今天的开盘已给购房者让利50元/平米,再说新政对我们几乎没有影响,很多购房者宁愿首付多付一点,现在地价都这么高了,房价还会降吗?”

在新政下“顶风”开盘或加推的楼盘不是个别现象。本周末无锡大约有5家楼盘上市,刚好赶在了房贷新政实施的“风口”。信贷没有了优惠,开发商也无诱人之让利举措,而购房者似乎对刚出台的新政没多大在意。昨天,位于钱桥的某一楼盘开盘,上午短短三个,112套房源已全部售完。等到下午,现场销售人员对前来咨询该项目情况的口径一致:“实在想买,等到下回开盘再说吧。”

对于新政下市场“有恃无恐”的局面,无锡银城房地产有限公司市场部营销部经理董建勋认为,二套房首付成数的提高,对改善型需求并无多大影响。从前几年国家调控楼市的措施看,信贷政策在短期内可抑制购房需求,但不足以以此判断未来市场的走势。“现在政策作调整可能会让一些人陷入观望,但如果一段时间内房价不降反升,买房人又将开始行动,这不是单纯的首付成数或利率调整就能阻挡得了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