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将不断完善人才购房优惠政策细则

南京晨报  2012-09-25 08:51

[摘要] 昨天,南京召开“全市加强党管人才工作会议”并出台了相关意见。在昨天的大会上,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提出国家“万人计划”给南京带来重大机遇,但南京也存在一些深层次问题需要解决。

昨天,南京召开“全市加强党管人才工作会议”并出台了相关意见。在昨天的大会上,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提出国家“万人计划”给南京带来重大机遇,但南京也存在一些深层次问题需要解决。

“千人计划”南京80人中只有10人为创业类

最近,中央正式出台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也就是“万人计划”。杨卫泽认为,“万人计划”的实施,为南京加快打造中国人才与创业创新名城带来了难得的重大机遇。

“我们具有三大优势:一是资源禀赋优势,二是政策先导优势,三是经过一年来的不懈努力,南京人才工作已经在乃至全球创出了品牌。”杨卫泽表示,在南京区(县)年度百分制综合考核中,仅人才引进一项就占7分,而GDP和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只各占4分,真正赋予了“资源”考核权重。

但他也提醒现场各区县领导要清醒地看到,南京的人才资源总量庞大,但在科技成果转化的创业战线上却“门庭冷落鞍马稀”,在宁高校70%左右的职务发明专利仍在“沉睡”,实现转化的应用技术成果只有40%落在南京;从现有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结构来看,南京80人中只有10人为创业类,而苏州77人中有59人为创业类,无锡36人中有27人为创业类。

政府网站养3个人8上班不如“外包出去”

会议中,杨卫泽再次提出“引进人才”的急迫性。南京还是“一般性”人才居多,“高精尖”偏少。人才需求缺口仍很大。

谈及城市管理,杨卫泽也提出要引进“专业人才”,比如,他近期去高新区看到路边的树很细,但树皮看上去很“沧桑”。一查,发现这些绿化都是高新区劳动服务公司做的。“这样做既搞不好工程质量,又容易滋生腐败。为什么绿化搞不好?因为设计、施工、苗圃等都是自己体制内的。”

存在同样问题的还有政府的门户网站。“现在一些网站自己在维护,白天8上班,周末还休息。”杨卫泽表示,这些门户网站可以全部打包,统一外包。一来部门抱怨的人手不够问题解决了,如一个门户网站养3个人,打包出去,一个人就行了,其余的人可以做别的事。二来腾出了办公场地。“这样既节省了资源,又提高了效率。”

人才急着要办公场所却被通知“排队等号”

“思想层面上,重引进轻服务、重眼前轻长远的功利心态仍在部分干部身上有所体现,甚至把抓人才发展畸变为抓人头指标;执行层面上拿不出可操作的实施细则;一些行政服务规章陈旧、手续繁杂,甚至责任缺位。”杨卫泽认为,南京“1+8”系列政策实施一年多来,一些深层次问题仍未彻底解决。

他以上半年的“321计划”为例,目前一些载体建设定位低、进度慢、功能弱,对人才发展的承载造成很大限制,很多人才急着要办公场所和人才公寓来开张项目,结果被通知“排队等号”。

“诸如此类的问题,都要从萌芽阶段揪出来、查清楚、改到位,改不到位就要问责处理,否则等真正暴露出来了,已经‘远水救不了近火’。”要以党管人才工作专项考核作为定性层面予以补充,增加一些弹性,今年党管人才重点抓什么、明年重点抓什么,权重要有浮动曲线,引导工作重心进一步聚焦。

【相关新闻】

不断完善人才购房优惠政策细则

会议出台了中共南京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管人才工作建立健全党管人才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并制定了10条意见。

“意见”明确要求南京市、区县和开发园区要建立健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成员由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组成。同时,明确市、区县委书记主抓人才,市、区县长主抓教育,市、区县专职副书记主抓科技,形成人才、教育、科技三位一体、协调高效的领导机制。

会议还提出,南京要研究推进人才政策创新。积极向上争取与敢于先行先试相结合,制定更加宽松便捷的人才户籍政策及工作流程。整合优化现行人才子女入学入园政策,制定实施国际学校、国际班建设发展计划,切实改善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入园条件。大力实施人才安居“195”工程,不断完善人才购房优惠政策实施细则。强化“南京蓝卡”创新政策集成功能,建立“南京蓝卡”部门工作落实和责任倒查机制,逐步实现人才政策“一卡通”。 (记者 成岗)

>>>9月29日石林大公园免费专场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400-813-0000转58504

>>>寻找南京好楼盘,看你想看的房——10.27大型免费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推荐阅读

住建部:继续严格执行限购 做好防止房价反弹的政策预案

稳定房产调控政策对住宅市场健康发展至关重要

金九成色不足 信贷政策影响楼市走向

中国银行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 常州购房政策银行仍85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