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昆山贷款利率进入紧缩期 楼市或再进入"寒冬"

楼市纵横 昆山房天下  2012-10-18 13:41

[摘要] 近日来,媒体纷纷爆出一二线城市多家银行均有上调房贷利率的迹象,上调幅度大都集中在10%左右,最高的达20%。那么,昆山作为三四线城市的代表城市,昆山贷款利率现在的银行贷款政策又是如何?昆山贷款利率会第一时间紧跟一线城市上调贷款利率吗?昆山搜房网记者第一时间联线了昆山各大商业银行的贷款部门负责人,就相

近日来,媒体纷纷爆出一二线城市多家银行均有上调房贷利率的迹象,上调幅度大都集中在10%左右,的达20%。那么,昆山作为三四线城市的代表城市,昆山贷款利率现在的银行贷款政策又是如何?昆山贷款利率会时间紧跟一线城市上调贷款利率吗?昆山搜房网记者时间联线了昆山各大商业银行的贷款部门负责人,就相关情况进行咨询。

昆山各大银行负责人均表示,昆山贷款利率目前仍执行的是总行前段时间的通知文件,没有收到上调利率的通知,基本上还是维持上个月的房贷利率。其中国有四大银行中,只有中国银行昆山分行现在仍执行的是基准利率,其余三大银行均为9折,而其他商业银行中浦发银行执行基准利率,华夏银行目前的折扣力度,为首套房贷85折优惠。另外,在二套房贷利率上,基本上没有波动,基本上都维持在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值得注意的是,取消房贷优惠的光大银行现在已经不再开放房贷业务。

昆山贷款利率尽管银行的工作人员关于房贷政策这一敏感话题不愿意过多谈论,但交谈中记者明显感觉到工作人员言辞闪烁,遮遮掩掩。记者随后联系了昆山多位房地产的业内人士,向他们求证昆山银行房贷可能近期内上浮的消息的准确性。业内也均表示具体情况也不是很了解,不过他们也认为消费类贷款利率上浮是常态,会根据资金供给情况在不同时期调整浮动比例的,所以随着银行资金紧张高峰期的临近,银行通过价格杠杆来收缩贷款规模是很正常的现象。

如果昆山贷款利率因资金紧张,限制放贷或者提高贷款利率的话,那么对于楼市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昆山楼市在八九月份取得了较高的成交量,主要就是得益于市场上的刚需的释放,而刚需的释放无疑是受价格松动以及房贷优惠的刺激。楼市度过“金九银十”蜜月期后,本来成交就会有所回落,如果银行再上浮房贷利率的话,势必会导致市场上的刚需进入观望期,从而楼市有可能重演2011年昆山楼市的历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