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长沙几岁可以买房子

长沙房天下整理  2012-10-19 17:21

[摘要] 长沙几岁可以买房,买房者年龄日趋年轻化。其中商业贷款买房者的平均年龄从2007年的34岁提前到了2010年的32岁,而一次性付款购房的平均年龄从42岁提前到40岁。

27岁的王晓今年买了一套房子,每月掰着手指头算怎么才能还银行的钱,他100万元买的90平方米的高层房子,每月需要还银行4000多元。王晓工作五年了,工资由刚毕业时的2000元到现在每月7000元,目前是典型的“百万负翁”一族。

与王晓不同,同年毕业的白亮迈出大学校门后便在父母的帮助下贷款买下了一套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2005年,白亮所买房子的总额为60万元,多层,父母帮忙出了20万,自己贷款40万,每月还1500元,现在白亮的收入为6000元左右,今年年初,白亮使了使劲,把贷款还清了,如今白亮感觉“无贷一身轻”。

“一对年轻人购房的身后大概有2-3个家庭来支撑”,林宪周告诉记者,随着大陆独生子女的比例越来越高,一对年轻人背后除了父母两家外,还有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两家,这样一来,年轻的一对在买房时,至少会有2-3个家庭来帮助。他认为,现在的房价,对特别处于工薪阶层的年轻人而言,支付首付款的能力都很低,因此,首付由父母或者祖父母赞助的比例能占到年轻人购房的80%左右。

27岁买房太迟年轻人的N个买房理由

“女方要求有房才能结婚,男方要是没房结什么婚啊!”29岁的小李道出了自己的买房理由,去未来岳父岳母家,他们问的件事就是有没有婚房。“中国的传统观念就是这样,买房结婚,男方一定要准备一套婚房,才能把女方接回家!”这不,去年年底房价疯涨,小李还是一咬牙,在市北区贷款买了一套房。

今年刚成为房奴的王晓后悔买房买晚了,“我27岁,现在买房已经迟了!我一同事24岁就买房了,现在手下有两套房子,虽然说有贷款,但名下的这两套房子已经比原来的房价涨了好几倍。我真是后悔啊!所以今年买房子都算晚了!”王晓很有感慨地说,现在是买房越早越划算。

二十五、六岁不买,40岁还买得起吗?小刘早就在25岁时靠父母首付、自己贷款买了一套两居室的房子。“事实证明我是对的。如果在25岁的时候不能赶紧买房子,绝大多数人在40岁的时候会更买不起房子。因为我们的收入永远赶不上房价的上涨速度。”

定位年轻人开发商扎堆推婚房

购房年轻化的趋势,也吸引了众多开发企业的眼光,近两年,以年轻人为主题的项目也越来越多。

万科在四方区的作品,金色成品定位年轻一族,特别是今年9月下旬推出的2.2期200多套房源,该项目定位为年轻人准备的婚房,面积区间为75-85平方米的中小户型。而随着房地产市场的逐渐北移,年轻人北向买房的越来越多,来自李沧区建管局的统计显示,李沧区的房屋销售中有六成被30岁左右的年轻人购买。“在买房的年轻人当中,在青工作老家是外地的年轻人又占了大部分。”相关人员告诉记者。

购房低龄化受传统观念影响

林宪周认为,造成购房低龄化,有深层次的原因:笫一,独生子女的家庭结构,使得子女啃老成为普遍现象。在子女眼中,啃老理所应当;在父母眼中,挣钱、省钱就是留给子女的;第二,绝大多数家长无法摆脱 “买房才能成家立业”的传统观念。在众多家长眼中,自己辛辛苦苦操劳一生就是为了给子女买房、结婚、生子。此外,物价、房价的较快上涨,一方面使众多年轻人担心以后更买不起房;另一方面,在大多数人眼中,购买房产是使自己的财富不贬值的最可靠途径。

另外,林宪周认为,从青岛来看,男女双方结婚时,约定俗成的是男方提供房子,女方提供车子,为了让孩子顺利体面地结婚,许多父母竭尽全力帮助孩子把房子准备好,这种婚前必备的风俗也是导致购房年轻化的一个关键因素。 鞠培霞

链接

购房理念中外年轻人截然不同

面对同样的高房价,中外年轻人作出截然相反的选择。在过去3年中,英国首次购房者的平均年龄已由33岁上升至37岁,日本和德国为42岁,美国首次购房年龄也达到30岁以上。然而,链家地产市场研究中心与光大银行新近合作完成的一份报告显示,北京首套房贷者的平均年龄只有27岁,比发达国家要快一代人的时间。

这份报告描述,从2007年开始,北京买房者年龄日趋年轻化。其中商业贷款买房者的平均年龄从2007年的34岁提前到了2010年的32岁,而一次性付款购房的平均年龄从42岁提前到40岁。另外,链家地产研究部还发布,北京首次购房者的平均年龄是27岁,去年,这一数据是28岁。

团购买下四方坪:海洋半岛88-136㎡房钜惠500万

江山帝景额外95折巅峰钜献 领舞高端豪宅时代

兰亭玥岛38㎡公寓清凉登场 月供1000首付5万起

双湾国际团购钜惠46万 可享86折引爆全城

热点资讯金九银十置业城北 8盘新开4618起

新盘推荐上周8盘推新抢客 5180起备战金九

价格走势雨花6字头品牌楼盘 95折钜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